Monday, November 22, 2010

蘆洲線體驗

週五請Grace北上陪我去看雲門『屋漏痕』首演,當然週六就是陪她到處趴趴走,只是最近天氣不夠好,所以放棄上山賞芒草的想望,就讓他們倆晚上商量後再說吧!

週六一早先打電話確認是否要我帶早餐去給他們,結果我的電話成為鬧鐘,不過他們計劃早餐是Mos,還是先集合在一起去吃早餐,而他們計劃今天就是搭捷運,去一個我們不太熟悉的蘆洲,體驗一下蘆洲線。

用過早餐後從中山國小搭上捷運,直接到最後一站,開始一面欣賞這屬於台北縣的五個車站主題,其實這五個車站都是以白鷺鷥、蘆葦、沙洲這些舊時意象帶入捷運這樣新的內涵裡,所以無論是蘆洲站的『迎風起舞』、三民國中站的『在水一方』,用水藍色來展現;到徐匯中學站的『蘆荻泛月』、三和國小站的『獨立沙洲』,用褐色來表現;三重國小站『飛越花圃』,我不懂太多這些地區的過往,但感覺有個主題,好像讓這樣繁忙的台北人,有時可以稍稍駐足欣賞這些裝置藝術,也許週末緣故,感覺也不會那樣擁擠,車站空間也寬敞些。

既然難得來到蘆洲,也該選個地方走走看看吧!就先來去蘆洲李宅,雖然我本身沒有那樣喜歡這古宅,不過他們兩位倒都沒去過,難得來到這裡,我覺得門票太貴,但就像我們說的也許就這一次吧!就不須考量這樣的金額囉!蘆洲李宅的介紹就參考兩三年前為了319蓋章之旅,來到蘆洲時寫下的心情吧!這裡就不特別重覆了。這次碰到的是抓周的一些習俗,許多家長帶著他們的小寶貝來體驗抓周活動。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也許是我沒太喜歡這裡,間接也影響他們倆的參觀心情吧!

接著我們該來尋找他們倆說要吃午餐的地方。他們前一天晚上查了蘆洲的資料,說這地方是切仔麵的故鄉,聽說切仔麵密度之高全台之冠,到底是不是事實,我也不知道啦!不過我們就決定中餐來去吃有名的『添丁切仔麵』。他們記憶著在湧蓮寺附近,三個對這裡沒概念的人就這樣憑著直覺走,他們倆記憶住址的方式也很有趣,街名就是Grace阿公的名字,Mei就記著號碼,就這樣他們分工合作記著我們要去地方的住址,但其實一到廟口,這招牌也太明顯,明顯到完全可以忽略住址這一回事了,這也太高調的切仔麵店了吧!

因為想著離開蘆洲後我們想再去林家花園走走,有人已經想說那可以吃什麼點心了,所以這餐好像也不能夠太誇張的吃喝,不過隨便這樣也吃下不少東西,口味不會太重,整體還算清爽的感覺,算符合我們的喜好。

而到這裡我就記得當初為了蓋章找到的微笑商店是一家餅店,那裡有賣小鄧餅,因為蘆洲也是鄧麗君的故鄉啦!憑著記憶,回到中正路立刻就找到目標了,聽老闆講古,順便帶上幾個餅嘗鮮一下囉!然後就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來到三民國中站,同學來電,他利用午休時間怎樣都要跟我們碰個面,反正我們很閒,當然也喜歡跟同學喝個飲料、聊個是非啊!連續幾次我們的下午茶約會他都因為服務業緣故沒辦理參加,今天我們來到他地盤就是互相問候一番!

不耽擱他太多時間,我們繼續閒晃路程,又把其他各站踏過,然後回到台北,享受捷運局招待的蘆洲線體驗!

1 comment:

歐圖親子書坊 said...

您好!
推薦我們在捷運蘆洲站的餐廳
歐圖親子書坊+蘆洲歐圖早午餐咖啡廚房+榭歐陸美食坊蘆洲店
tw.myblog.yahoo.com/tnua-art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