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台北的一天


這次Grace北上就是為了我們4個月前訂的麵包啦!週五先回家後再跟她約寧夏夜市碰面,吃了點心之後,因為有人還在趕工作,晚上得交稿,我們就這樣沿著中山北路散步到美術館呆坐,難得這樣夏日涼爽的夜晚,走在這我很喜歡的中山北路段,蠻棒的感覺呢!

Grace的唯一行程竟然是要去阜杭吃早餐,所以隔天早早被他的鬧鐘吵醒,雖然我還是繼續賴床,但其實也就只是賴著而已。三個人準備一下就出門去,想說早餐後主人回家繼續趕工作,我們倆還是去陽明山散散步吧!

來到華山市場的阜杭,隊伍已經排到樓梯口了,反正Grace推薦我吃後餅夾蛋,好像我也不須認真看menu了,不過看著廚房那些忙碌的身影,就會有那種充滿活力的感覺。這裡雖然是很多人用餐,不過整體環境還是不會太擁擠,比起其他市場,也是乾淨的。厚餅的口感還蠻不錯的,豆漿也OK,點心因為一直沒餓,所以也就沒吃,晚餐後就交給美娟了。

吃過早餐就是一路的散步行程,繼續走著昨天沒走過的中山北路,從六條通一直到八條通,然後才搭上公車上陽明山去。清晨的中山北路又是另一個樣貌,從另一邊看光點台北,不一樣的美麗。

今天在山上還走不少路呢!本來覺得不累的,所以就不斷加碼,晚餐回家後就知道累了,隔天還要騎車呢!不過反正也來不及了,下一次該就是一樣簡單走就好了,不要在大熱天還操死自己。我們本來只想走到二子坪的,從竹仔湖出發,這一路段比較少人,不過也是我夏天走路的原則,有樹蔭,還是蠻舒服的。到二子坪停車場,又轉個彎先到大屯公園,再轉回二子坪步道,好像這樣一路聊天不知不覺中也就來到這裡,好像還可以再走一段路,就這樣我們一路走上面天山了。好像是我第一次上面天山,雲層有些低,不然晴天時可以眺望台北市的景色,下次再來走走囉!

雖然一路走在林蔭裡,但是還是有熱,汗一路飆出來,過了中午時間了,晚上還有聚餐呢!我還得去拿麵包啊!我們又一路走回竹仔湖,大哥送我們回停車場,GRACE回美娟家,我回家歇息一下,趁著去拿麵包前,查一下晚餐的地點要怎麼過去?所以在我拿完麵包,趕赴晚餐的約會前,GRACE還在我問知不知道地點時,我已經找過路線圖了,所以可以毫無錯誤就找到晚餐的地點。

因為大家說台電的酸菜白肉鍋很有名,我們趁著這夏日時光,該是少人得時段去試吃,比較不會有那樣大排長龍的狀況。夏天也真的比較人性化,沒嚴格規定要全部人數到齊才可以進去,她讓他們進去等,而不是傳說中得全部人數到齊才可以進去啦!

說真的我覺得就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但該說他就是便宜吧!對於喜歡吃肉的人來說會覺得很划算,但夏天這樣的季節,我們四人又沒那樣喜歡大口吃肉的人,又找不到特色菜,就是一般的酸菜白肉鍋,我想冬天時我也沒興趣再來一次,體驗過了也就可以了。

晚餐後有人說要去買桃酥,繼續散步,既然美娟這樣推薦,我也買回去嚐鮮囉!家裡也有兩個小朋友可以幫我,也就跟著人家一起亂買了。

天色還不晚,但感覺自己一天已經做了好多事了,其實我竟然已經想睡覺了,趕緊回家了,整理一下明天騎車的裝備,真的就早早昏睡了。

忘記說那冠軍麵包的滋味,麵團本身就是很Q,可以聞到一點點酒香,荔枝乾比我想像中好吃,我是喜歡,但另一個4個月就敬謝不敏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路線並不算長, 只是有些長的上坡, 天氣熱, 再加上您們只顧說話, 不休息, 又走得快,當然會有些累了!

Ruth said...

to:Stephen
但平常我不就是這個速度,一樣一直說話
該說我體力變差OR說我前一晚睡太少
下一次再挑戰一次 看是否還是一樣的結果

Stephen said...

說真的, 我在問GRACE有無和您一同"散步"過時,我是有些同情她,來看您還必須接受您的操練!

Ruth said...

to:Stephen
這20年來這樣的場景已經上演過太多次了,我想這絕對不在辛苦的lis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