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開普敦街頭散步


連著兩天下午我們都到Water Front這裡採買生活所需,其實這裡有很多餐廳,只是我們好像都玩太累了,每到日落以後我就一整個沒電了,就只想回飯店休息,餐廳就留著以後再享受吧!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區域夜晚的景致,所有燈光亮起,港灣區就顯的很美麗。

而第三天在開普的時間裡,要去羅本島,買到的是11點的船班,我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走走看看,看這鐘塔就是港區的地標,也是原本港灣主管的辦公室,而白色橋樑連接的另一端則是他的住處,以前沒有這橋樑連接,小筏船夫得等到主管下班,送他回到住處才能真正下班。不過現在已經有這白色橋樑連接,只是這橋可是會旋轉的,當船隻要通過的時候,這白色橋樑會旋轉到陸地上,不過我們等在哪裡的時間一直沒等道橋樑旋轉的時候,小小可惜了。

而那住家,現在是非洲藝品店的販賣,還有一些表演團體的演出,堤岸碼頭擁有多座商場,以販賣各種非洲雕刻藝品為主,在此「瞎拚」, 樂趣大於採購。其實,水門區對開普敦人而言不僅僅是一座漁貨碼頭,更是開普敦的懷舊去處。

而從羅本島回來後,我們想說要去逛逛綠市廣場(Greenmarket Square),看起來我們飯店的shuttle沒有每個小時都來,我們就搭了Westin的shuttle回去,反正從那裡在走過去行人街也不遠,大家一起慢慢散步去。

這個人行步道全然的歐洲風,我都說自己都沒感覺身在非洲,這哪是我印象中的非洲大陸啊?唯一有點感覺的是黑人朋友比較多,否則這跟去歐洲好像也沒多大的不同。

綠市廣場是開普敦最著名的跳蚤市場,有各式非洲臘染花布 、木雕藝品、蜜臘寶石…。當然駝鳥蛋雕刻一定是會有的,不過說真的真不知道買這些回來要做什麼,所以這就是當作逛街,真的是壓馬路而已。本來還說要去荷屬東印度公司的花園走走看看,不過錯過了路口,大家也不覺得少去了那裡就是遺憾吧!決定大家回飯店,讓侯老師煮咖啡招待我們。

因為回到飯店了,連再出門去waterfront找家餐廳享受晚餐的慾望都沒有了,我在開普敦竟然沒去泡餐廳、泡咖啡廳,不過偶爾有點不同也挺有趣的啊!就在飯店聊天、喝咖啡、吃點心,也是挺樂的啊!

明天一大早的飛機,我們要跟開普敦告別,飛向納米比亞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