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花知道,與好友的早午餐

出發到南非前的週末,寶兒因為有音樂會的票,想到約大家一起喝個下午茶,然後可以一起去廳音樂會,也算我生日前大家可以聚聚,順便八卦聊聊是非。因為選擇的地點在麗水街,我從家裡走路過去就可以了,早上也就不想出門,趁出國前將房間在打掃一下,擦了地板,洗完床單,剛好也可以準備出門,就一整個順暢。

反正總是會提前到,我也就在餐廳坐著看書等她們,原來說是4位,不過寶兒訂了5位,該有人臨時加進來吧!但最後還是只有4人,玉萍人竟然還在新竹當保母,根本來不及趕回來,難得jerry有空陪幾個女人喝咖啡聊是非的,該是老婆放暑假回娘家,所以可以來會會老同學了。這一群人讓人覺得很棒就是即使畢業再久,無論做得是什麼工作,但相處起來還是像多年前在校園時一樣,沒有心機,沒有比較、沒有利害衝突,有的就是就互相關心,雖然這幾年小懶,沒好好辦個同學會,不過偶爾這樣三五好友還是會找機會分享生活點滴,也知道大家都互相關心著。

夏天好像也很難吃下大餐,所以雖然已經下午了,我們還是選擇了早午餐,在這樣熱熱的天氣裡,其實還蠻OK的。欣娥是趁著兩個小朋友睡午覺時候溜出來跟我們碰面的,後來聊到五點時小朋友已經打電話來找媽媽了,想說媽媽怎麼買個布丁買這樣久啊!稍稍佔據了小朋友的時間,讓我們姊妹們可以這樣聊天,好棒的周日午後,也很高興出門前還跟大家碰個面,當然也謝謝寶兒的邀約,還特別送了生日禮物呢!真是太窩心了。

之後我們晚上還要一起廳音樂會,海峽兩岸交響樂團的演出,很少進音樂廳,總習慣去戲劇院,發現自己不太熟悉音樂廳的方向,竟然還花了少許時間找到座位。有些曲目不是那樣熟悉,不過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的,但有點小感慨是:大家服裝上好像該稍微注意些,畢竟參加音樂會好像也得稍微端莊些。也許需要時間學習,但是真的得去學習啦!

雖然結束後也不早了,不過還真是不錯的一個週日,美麗的同學聚會,美麗的音樂,更好的是隔天不用上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