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彩虹國度的第一次接觸


大家一聽說我要去南非就一再跟我告戒要小心,我總得一再跟大家說明,我只有去開普敦,約翰尼斯堡才是那個號稱治安非常不好的地方,我只有路過啦!不過說真的經過舉辦世足,連約堡都有很大的不同了,那些多年前去過南非的團員都一再表示感受到南非的大不同。

8/2下午的班機,因為南非航空只有從香港有班機抵達約堡,所以我們只能先到香港,去銜接這午夜的班機。不過這轉機時間也太長了,想著等會就要認真睡覺,雖然他一直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就先去找個地方好好吃個晚餐,香港機場選擇的還是拉麵啦!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準備上機後就睡覺。看了帶在身上的雜誌,好像也就很快就過了,而這整個行程裡,好像也這段時間可以好好看書,之後雖然有拉車時間,但都是石頭路,一路震震震,感覺字都跳出來了,還好這次準備的書不多,不然還真是白帶了,徒添行李箱重量而已。

不知道看了多少電影,昏睡過幾次又醒來,每次飛行看到要上早餐就非常高興,不是對餐點有什麼期待,但就是覺得快到了,雖然之後還有一段國內線,但就是接近了。12 hours的飛行時間,比原本預定的時間早一個小時抵達,我們因為得轉到國內機場,出關、領行李、再check in、掛行李,第一眼接觸約堡機場,到處都還是世足的痕跡,一切也顯得很乾淨,不過在兌換錢幣的時候就感受到他們作業速度的緩慢,要不是我們時間很多,還真會被弄到很緊張呢!

有了錢我就先離開了,先入關,然後就找間咖啡廳慢慢享受這清晨時光,約堡小冷,想想等會到開普敦該也個冬天吧!大家在拿行李時已經冬裝上身了。

我們就直接從約堡轉機來到開普敦,這個南非的第二大城,被稱之為Mother City,要不是約堡因為發現金礦,這該還是南非的最大城市,而他是南非的立法首都。南非有三個首都,分立法、行政、司法三個不同的首都,而這裡該也是南非最大的觀光城市,也是個最歐洲化的城市。說真的再這裡的三天裡,除了因為黑人多了些,不然我完全不覺得我是置身在非洲。
抵達開普敦,我竟然在機場看到導遊 & 接機人員,嚇了我一大跳,畢竟我們這樣的團體基本上是少有導遊的啊!後來問了一下輔導員,聽說因為舉辦世足賽的緣故,整體規定得有接機人員、有導遊 & 司機,難怪有這樣龐大的陣仗。

Heidi先對我們介紹這個城市,去用午餐前,經過海濱大道,看起來就是個歐洲的感覺,適合清晨時光來個慢跑,當然我從來沒這樣做過啦!一切都只是腦袋裡的想像。先用餐然後才是參觀行程,剛來到這裡,安排我們吃中國料理,不過說真的經過長途飛行,吃了那樣多的飛機餐,都還沒活動,也剛出國門還沒想念台灣的食物,這一餐也份量太多了,但也許是為了銜接上我們的飲食狀態的體貼安排啦!吃過飯、裝好水,我們準備要去桌山了。

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忍不住先連到相簿去, 那 Naukluft National Park 的沙, 天啊, 好美喔

Ruth said...

to:苦悶
就是為了那一大片沙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