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恣意揮灑的藍,卡布里島


來到阿瑪菲海岸線,當然不能錯過卡布里島。卡布里島位於拿坡里灣外,距離義大利本島的蘇連多只有20分鐘的航程,被稱為「地中海之珠」。相傳羅馬皇帝提比略在西元27年退位後選擇到此定居,過著享樂的生活,從此卡布里島就成了歡樂代名詞。卡布里島島上山勢起伏,建築依山而居,加上氣候溫和、海岸優美, 成為歐美人士休養勝地和蜜月熱門點。

一大早搭巴士來到碼頭,我們從蘇連多搭船。海面上天氣變化多端,說真的我們也沒有把握是否可以進藍洞,反正到時候看著辦吧!當觀光客就是什麼都去試過,真不行就是你跟他沒有緣份。

抵達卡布里,我們又轉搭公車到安娜卡布里,再繼續轉搭公車到『藍洞』那一站,走下階梯然後直接到海邊準備搭小船進藍洞。到達海邊時,看起來狀況是還不錯,我們該算是幸運的,第一次到這裡就可以進藍洞。會選擇搭公車轉小船,而沒有直接搭船過來,是因為若一路搭船,我們得大船換中船,然後在洞口前又得轉換小船,雖然該是很安全啦!不過這一路換下來,也沒有真的省到時間。我們直接換小船,就可以到洞口排隊了。

義大利卡布里島的藍洞(Grotta Azzurra),被譽為世界奇景之ㄧ,被千年海水侵蝕而成的藍洞是卡布里島上最熱門的觀光景點。藍洞是個長53公尺、寬30公尺、高15公尺的海蝕洞,特殊之處在於洞 海水在光線折射變化下十分炫目。進洞的時候要配合海浪高低的節奏,船夫會給我們指示,就在海浪降低的時候身體要完全躺平,然後在第一時間內船夫把船划進去。同時大概會有幾艘小船在洞裡,其中有個船伕會唱美麗的義大利歌曲,讓大家感受一下這所謂『戀人之島』的浪漫氣息。在裡面停留的時間其實並不長,真的就是感受那片『藍』的震撼。

經過那短暫『藍』的震撼,回到人間。我們搭乘空中纜車,搭乘的地方就在巴士下車旁的維多利亞廣場(Piazza Vittoria)右邊階梯上方,像吊籃的纜車,就像是滑雪長的纜車,全程只有12分鐘,來到安娜卡布里的山頂,山頂視野十分遼闊。

維多利亞廣場左邊的小巷子走到盡頭,則有一座聖米開萊別墅(Villa San Michele),曾經是古羅馬帝王的行宮,聽說是後來被瑞典作家米開萊買走,建築就佇立在山崖邊,面對著大海,景觀一級棒,難怪曾被稱為「世上最富詩意的地方」。這裡的旅館房價都超級貴,我們就只能住在蘇連多,當天往返卡布里島。

然後再搭車回到卡布里島,在這裡搭公車其實還蠻可怕的,公車小且擠,最主要的是那山路蜿蜒崎嶇,感覺上自己好像站在懸崖邊,隨時會掉到海裡的感覺。

溫貝托廣場(P. Umberto)是卡布里島最熱鬧的區域,聚集了一流的世界名牌, LV、GUCCI 、CHANEL、Prada……大概你想得到的品牌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沒辦法在這裡住上一晚,只少可以看看名流在這裡的別墅欣賞一番。在每個小巷弄裡都有不同的風景,從斷崖處望去是一片藍天碧海,這才是卡布里島的面貌!不過天氣變化很大,也許兩分鐘前碧海藍天,但瞬間就雲霧繚繞了。

從高處眺望底下的海水,時而深藍、時而淡藍、時而漸層,陽光真的是這整個海岸線城鎮的調色盤。在這裡家家戶戶的門牌都用當地特產磁磚,手繪上號碼和屋主偏愛的圖樣。我前一年在西班牙沒有買這磁磚,後來在義大利的旅行真的有帶回一套我名字的磁磚。

享受陽光、享受海洋、享受生活是如此理直氣壯,但終究還是得回去,雖然Sorrento還是有它的美,但……,『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卡布里的歌詞在耳邊響起。唉~

6 comments:

Panpan said...

這個告訴我們不要太早去歐洲。

應該要去那種食物難吃到不想再去的,
或是要去公車壅擠又會有胖胖且頭髮油油的婆婆坐你隔壁的地方。

Ruth said...

to:panpan
即使到現在 我還是住不起這裡的旅館啊

那時候去還是比現在便宜啊
還是OK的啦

請不要再跟我說那食物很難吃的國家了
想到那食物 真是挫敗啊
至於那公車擁擠的國家 至少你沒有跟胖胖且頭髮油油的婆婆坐在一起 搞不好該去體驗一下 你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呢

Panpan said...

沒什麼住不起吧,要不要而已啦。

至於胖胖且頭髮油油的婆婆,
我還是留給我們偉大的領隊吧:P

Ruth said...

To:panpan
像我一去20天 這樣等級的 目前我還覺得住不起啦 住兩天當然ok 但會思考有沒有那個價值啦

你要跟人家說 該自己體驗過 才知道在婆婆旁邊是怎樣感覺呢

Panpan said...

我光用"看"的就能體會了,
不需要自己做到旁邊去。

Ruth said...

TO:panpan,
我們倆就別抬槓了
想跟印家婆婆一起搭車旅行
也不是那樣容易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