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利馬生活體驗


前篇繼續往市場的路上走著,看到公共廁所的標誌,Tammy順便來個西班牙文教學,而且是很實用的教學,大家在這之後都記得該如何問路去洗手間呢!雖然我自己是在出門前在plurk上認識一位仁兄有對我西文教學過,但這之後確實就記住了!

經過San Francisco教堂,不過那是午餐後才要來參觀的,他有個地下墓穴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Tammy又稱呼它為”人骨教堂”,用過午餐後再來看看這述說怎樣的故事。

經過個公園,聽說是很多情侶約會的地點,大白天還感受不到這樣的氣氛。看著山上一個一個小洞穴般的房子,Tammy告訴我們那是利馬貧民窟,感覺很像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看到山上小洞穴是吉普賽人居住地方感受很相似。

看到路邊現榨柳橙汁,當然得嘗試一下。照慣例還是得討價還價一番,這次每杯是0.5 sol (0.5*12=6 NT),後來一路走下來,發現他們柳橙都得先削皮,然後再榨汁,有點酸酸的味道,不過還不錯。不過我不記得那些削完的皮是做什麼用途。

又看到路邊有賣玉米餅,當然還是得買來給所有團員試試看。外面是玉米葉包裹,裡頭是玉米粉做成的粿,吃下去一種很熟悉的味道,我還想了一下才想起就很像我們吃的發粿。真的是嘗一口就好了,不然下來的午餐可能會戰鬥力少很多呢!

我們到秘魯第一餐就是跟當地人一樣到市場吃飯,就是所謂的商業午餐。先來個雞湯暖暖胃,雞肉在我們未來在秘魯停留時一直很重要,會一再吃到,所以西文的雞肉也得學起來,pollo (唸起來很像台語的“補藥”)。主菜是炸魚、配上沙拉,必須說在秘魯期間我還蠻喜歡吃當地的沙拉的,配上那檸檬,風味絕佳,那檸檬在未來15 天飲食生活裡占了很重要的角色。想想去年在土耳其看到沙拉就皺眉頭的心情,真的全然不同的心情。在秘魯享受過的魚料理都沒讓我失望過。當然還有飲料,不過那對我不是那樣重要。這樣的套餐才要價sol 3.5 ( NT40左右),這是整個秘魯行程最便宜的一餐。看到隔壁攤位的生魚看起來很棒,無奈沒有那樣大的肚量,就一直到納斯卡才真正享用到生魚,那是後話,以後再述。

吃飽喝足說要去參觀人骨教堂,聽說許許多多的人骨在裡頭,17世紀以來,教堂信眾及窮人因為沒錢安葬,所以在他們生後會交由教堂來處置。利馬市區並沒有許多大片的土地可供埋葬,所以埋葬在地底一段時間後,軀體變成白骨,會將白骨取出,有秩序地層層堆疊。所有的頭顱、四肢及肋骨依序地排列整齊。不過因為一直等不到英文團的時間,參加西文解說團又完全聽不懂,決定繼續市區隨便走。

秘魯首都的探險尚未結束,先寫到這裡,我現在想去廣州逛逛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沒有看錯噗浪,
今天是你的逛街日吧?哈哈~
逛逛廣州吧~

Ruth said...

to:無法兄
我今天是去逛街了 但這主題是利馬
就忽略我今天在廣州逛街的事了吧

Yishu said...

秘魯的飲食看起來跟台灣很不一樣
那個玉米葉包裹粿很特別
到處走走就是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真的很有趣

Ruth said...

to:yishu
說真的我還蠻習慣秘魯的食物
比我去年在土耳其好多了
那玉米餅真的很像發裸

天使之翼 said...

人骨教堂,不知在裡面,是什感覺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我也沒進去,不過聽說是一大堆骨頭
會有點陰森森的感覺
那是我的想像啦
等你有空去再回來告訴我吧

Sarana said...

你剛回來時po那張"像玉米"的食物時,
我就很好奇...
現在知道那是甚麼東東了,呵呵!!

Ruth said...

to:sarana
嘗試各種食物也是旅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