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秘魯我來了

雖然還有好多作業該先寫,但趕工趕了十天,似乎作業還是不斷冒出來,還是在明天出門前先生出一篇文章來吧!也希望這樣可以讓未來的遊記順利產生,不然這一拖,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真的開始啊!

四月份報名,六月底前繳交前金,八月底行前說明會見了所有同行夥伴〈除了毓萍姐姐,在我出發前才知道她加入〉,真的就開始準備出門的事宜。

我們開的機票是唯一可以從台灣出發當天抵達利馬的班機,不過那飛行時數也真的長的嚇人,但好處是:反正在飛機上累慘了,當天晚上抵達該會很好睡,沒時間去理會“時差”這問題吧!

9/18一大早就出發到桃園機場,收到許多朋友給的祝福簡訊。劃位、掛好行李、進關後當然得去準備一些雜誌,以應付長程飛行。選擇雜誌是看完就可以扔了,不會造成行李的負擔。

TPE—TOKYO (10:00—12:40),第一次搭日亞航的班機,兩個小時的飛行,聽說下兩段的飛機餐不怎麼樣,所以還是得多少吃一些吧!另外就是在這段航程裡看完“印第安那瓊斯”電影,還好我沒花錢進電影院,還真的不怎樣。日亞航的飛機餐,倒也沒覺得特別好,不過佈置我覺得真得比較用心,視覺上是還不錯的。

下一段是東京飛洛杉磯,1400—0940,11 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感覺還不是很累,繼續看電影吧!Sex and the City, Made of Honor, Get Smart, Then Se Found Me,反正就是醒來看電影,偶爾看看講義雜誌,然後吃了兩餐飛機餐,AA的餐點比我預期還好,然後讓自己很累就昏睡一會兒,總是得將這近12 小時過完,然後感覺離秘魯又近了一些。

來到美國西岸的大城,第二次來到洛杉磯,一樣麻煩的出入境手續,雖然我們在東京時有了洛杉磯到利馬的登機證,但我都覺得那是給移民官看的,證明我們有機票不會跳機留在美國。出關領了行李,我們得拉著行李過到另一個航廈,到智利航空櫃台全部重新辦check in,登機證全部換過,說真的要不是轉機時間很充裕,這樣折騰會緊張到心臟病發的。所以確認行李過關後,也不想多耽擱,還是先進去,還不知道有多少檢查等我們呢!安檢的速度真的很慢,拖鞋子、查看背包,弟的相機鏡頭甚至一顆一顆查看,不過倒也都很早就抵達登機門了。有個小插曲,我們就坐在候機室聊天,一直沒看到璐 & 足,我們還以為他們還沒進來,等到final call 我們才上飛機,Tammy繼續留在櫃台確認,結果我們上飛機時看到他們兩已經在機艙了。算是個小意外,不過圓滿解決。

雖然離利馬感覺上近了,但這段航程還是得10個小時〈1350—1220〉,跟上一段飛行一樣看電影、昏睡,不過感覺好多了,因為知道自己快到目的地了。 雖然之後還會有一些飛行,但都是短程,要再面對是十多天後要回台灣的日子,現在就不用想太多了。

來到利馬已經是午夜時分,行李轉盤處提醒著遊客,不要隨便搭計程車,這大概是全世界罕見的,我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是否還有類似的警告標記,不過他倒是我走過第一個有警語的機場。

申報關口也很有趣,自己按鈴決定你的行李是否要開箱檢查,綠燈就直接過去,紅燈就請到旁邊打開行李讓他們確認行李。大家開玩笑說看誰運氣好,好像我們11 人有2~3人按到紅燈吧!

因為不安全,所以我們請旅館派人過來接機,所以也才會在行前知道我們這晚原本要投宿的小旅館,老闆將旅館賣掉,帶著我們的訂金逃走了,但也因此我們有機會嘗試另一家旅店,聽說是全程裡費用最高的旅店呢!

也許在行前被Tammy一直洗腦,說我們一路住宿的旅店品質多不好,真看到就覺得還好。沒有期待一切就好像感覺還好。進到房間已經是半夜兩點了,聽說到四點才會有熱水,累攤了,先睡吧!對於秘魯的一切,醒來再慢慢感受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終於開工了,,我又搶到頭香耶
我會慢慢等的,,等妳有空慢慢寫
我慢慢品味...

Ruth said...

to:美華
想說必須開始才會逼著自己繼續前進
否則真不知道那天才可以說完這整個故事呢

Anonymous said...

姐姐,其實我來過你網站好幾次了~
最近一系列的祕魯遊記,因為看起來就覺得很豐富但我又不想有頭無尾的看~所以挑選一個良辰吉日從第一篇先開始~哈哈~
我相信這旅程一定很精彩!
也謝謝你那麼認真地跟大家分享你所走過的地方,經歷過的一切~
認識太晚啦!!~
你的遊記真的太豐富我不知道哪一天才看的完?呵呵~

PS.還是要謝謝你寄給我的明信片,我已經寄了很多張出去了喔!^^

Ruth said...

To:Lida
謝謝您的到訪
我會努力在農曆春節前寫完我的祕魯旅行的,這是我習慣對自己旅行做紀錄,大家喜歡看那對我就是很好的鼓勵了

明信片的事情你就不用客氣了!這是個分享的季節,有人喜愛他絕對比留在我抽屜有意義,不是嗎?

大家互相交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