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The Choice


The Choice
作者 / SPARKS, NICHOLAS
出版社 /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出版日期 / 2008/04/01
裝訂 / 口袋裝
ISBN 13 /9780446511001

感覺很久沒認真看英文,自己的英文信寫來寫去都是類似的用詞,好像再這樣下去,不知道自己的單字能力可以衰退到哪個程度,雖然沒恢復完全看英文小說的狀態,不過至少一個月看一本,可以看個故事,還可以學點英文用語啊!

那天去看電影又看到「羅丹薩的夜晚」海報,細看之下,發現是我在看小說的同ㄧ作者另一改編的作品。其實我還沒看過他書籍改編的任何一電影,不過感覺起來他的書改編成電影似乎比單純閱讀更吸引人,選擇美麗的場景、加上吸引人的男女主角,愛情是個永不褪色的話題,尤其他的書籍裡頭主角對愛情的執著、堅持真的教人動容。

本來我一直在想”The Choice”到底主角要面對的選擇是什麼呢?面對愛情的兩難,你如何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抉擇? Travis Parker是北卡羅納州的獸醫,收入豐渥,懂得生活,優秀的外型讓他成為所有女性眼中的理想對象,不過他總在約會一段時間後感到不對,快速結束一段關係。不過他的新鄰居Gabrielle Holland的到來卻改變了一切,他認為Gabby是他願意守候一輩子的對象,不過Gabrielle也有自己的難題,她個交往多年男友Kevin。他該選擇多年的愛情承諾,還是離開Kevin與這位各項條件俱佳的白馬王子在一起?

這本小說有趣的部分在於Nicholas Sparks分為兩個部分描述這段故事,一段是Gabby選擇的過程,另一段則是十一年後Travis因為一場車禍即將面對生死的抉擇。當初Gabby 和Travis有立下生前遺囑,若昏迷達六週沒有醒來,對方就要執行讓他死亡的決定,可是六週過了,再下一個六週,醫院會執行要家屬將病患移植安養中心照顧,也是Travis得面對選擇的最後時刻了,到底他做了怎樣的選擇呢?

這種書根本不需要寫心得的,看這書就是忘掉所有邏輯、不要有太多理性,純粹去享受一段作者描繪的愛情故事,當然對我而言得去記得一些英文辭彙、用語,在颱風天享受一段美麗的愛情,算是不錯的娛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佩服你,暑假本來準備啃些原文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但完全懶到不行~

Ruth said...

懶是常態,我也常常懶到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