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寧波到西湖

昨天晚上結束第一週的工作行程,早上送客人搭機回香港,我就有三天的假期。出差前我就想好到西湖渡假,不一定要看什麼美麗風光,就是不想留在寧波,太常在寧波,換個地方也許就是讓我發呆,心情可能都會不一樣,況且聽說西湖很美,該是很棒的發呆地點。

早上醒來已經太晚了,來不及下樓跟客人道別,不過我想我老闆該有做這事,愧疚感少了一些。從容用過早餐,搭計程車到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到杭州去。不過早上碰到那計程車司機真的很不好,我沒碰過司機沒下車幫我拿下行李的,而且我還沒下車他就已經招乎了下一個客人了。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他們這樣的工作態度。

火車站人潮之多難以想像,我先去買票。她就隨便給我一個普通快車硬座的車票,我就想該有特快車、也有軟座的車廂啊!不過她根本不理我,還好這次我不死心,硬是換個櫃台問一次,終於換到了軟座、城際特快車,雖然從寧波到杭州還是得兩個多小時,但軟座有特別的出入口,我不用去跟一大群人擠,而且座位也稍稍舒服,另外中間只有停了餘姚、紹興,然後就到杭州了。

因為出差行李比較多,搭火車要過地下道真的有些辛苦,那時我就好希望有人來幫我提行李,在飯店太好命了,一出門就覺得很辛苦。好不容易到出口,就等計程車又等了半個多小時,期間還有好多人插隊。很多生活習慣的不同,真的很難讓我喜歡中國。

到飯店終於是比較舒服的狀況。我先處理完一些信件,然後就去西湖邊走走。

其實我對杭州的第一印象還不錯,街道相對很多城市是乾淨許多,雖然還是得提防有人不小心吐痰。

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我想我今天就利用下午時間去認識一下環境,不急著去看景點。明天再去搭船遊湖,看看所謂的西湖十景。不過對我而言,西湖最大的意義該是蘇東坡。“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我希望在這兩天內好好去欣賞這樣的西湖之美。當然還得去認識一下鎮壓白蛇娘子的雷峰塔。大家先看看我今天沿湖漫步的風光,其他的等我繼續玩耍後再和大家分享了。

2 comments:

天使之翼 said...

現在的雷峰塔是後來重蓋的,是不?

Ruth said...

對啦!之後重建的
不過那天天氣很怪,我後來也沒上去雷峰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