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22

生日小旅行,玉里漫遊

 


從南安回到玉里,想說趁著大批觀光客聚集之前先去吃吃橋頭臭豆腐,我不是臭豆腐控,但若不需要等候太久覺得這裡也是個值得吃上一吃的點,而且原本想說趁著等候時間去常常小米甜甜圈的,哪知道這周都沒有營業,該是開始我跟許多玉里美食名單擦身而過的開始。隔天到菜市場想買個燒餅帶上山,卻也是沒營業。

 看看時間佗咖啡該還在營業時間,先來去喝個咖啡。一到門口就覺得那是先前Ours,畢竟我真的記得這座老房子的格局,以前喝咖啡的地方就是現在"非請勿入"的區域。那時候就想說來這裡看看凱莉回鄉經營的咖啡館,沒想到跟我多年前來玉里的咖啡館是同一個地點啊!太有趣的緣分了。


 置身於臭豆腐時沒有發現自己整個身上都是臭豆腐的臭味,一走進咖啡館就發現自己身上都是味道,但也來不及了,只好喝完咖啡就先回去民宿洗澡洗頭,先洗去這一身味道才可以再出去走走晃晃。

隔天原本計畫一大早先去買燒餅然後上山去尋找一個秘密基地,但睡覺前看著隔天的降雨機率90%,真不確定是否該起床出門?後來覺得好像還是沒下雨,起床梳洗後先去尋覓燒餅店,碰到休息中,我只好繞過菜市場去取車,然後就往193縣道前進尋找秘密基地囉!早餐就回來後再吃囉!

 其實會來尋找這地方,是因為一張網路的相片,發現離玉里市區也不遠,趁此機會就來探探,只是這上山的路也太崎嶇,是說還好路上根本沒其他的車子,不然要會車也太辛苦吧!是適合騎機車來訪的地方,不過路上的狗狗也太多了,可能也容易被狗狗驚嚇到,也是個為難。看著導航似乎就是轉彎處了,剛好有片空地,我就先停車不想去面對轉彎處可能的難題,基本上我不怕多走一些路,但怕沒辦法迴車的窘境。

 其實還是個漂亮的地方,但少了那雲霧的迷濛感,整個氛圍完全不同,但眺望縱谷景色還是很棒。拍拍照後就離開了。

 繼續尋找東豐愛心樹,說真的我其實也不確定哪一棵才是,但我喜歡這環境的寧靜感,又可以欣賞早起農作的人們身影,就停下來佇足片刻,順便跟農夫聊聊天。

 


想想也該回去吃早餐了,就這樣回到市區,先去加油,停好車,再去吃早餐。車子停在火車站前,就選擇美國阿嬤",吃個舒服的早餐,然後回民宿收拾行李,check out後又在大廳看了一點書,準備出發開始太平洋藍的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