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22

生日小旅行,山鄰山林青年文旅

 因為想去走走瓦拉米古道,所以決定在玉里停留一晚。記得許久前看到過工頭堅介紹過這旅館,看起來離火車站也很近,該是很方便移動的點。

因為自己一個人,就想說來體驗一下獨享單人房。其實就是傳統的背包房,但他設計將背包客的上下關係,拆解成一顆一顆散落的木盒子,除了個人專屬的休憩空間外,房間裡還有公共空間可以交流聊天。而且男女分開浴室洗手間空間,其實對一間房間六人完全足夠,而且當天只有兩人入住,其實是很舒服的休息空間。


而對我來說最喜歡這裡是到處充滿書籍,所以這次我就沒有自己帶書,想說兩地的民素都有很多的藏書可以讓我盡情探索,也許可以看看其他人的選書,替自己擴展閱讀空間。

一樓有廚房、餐廳和中庭,可以買回市場的食材OR小吃在這裡分享食物。三樓一整片的觀景平台,我在隔天要離開前有上去看看,可以欣賞山巒美景。

而這旅館原本是民國61年開業的「新新大旅社」,而「新新大旅社」時代的玉里可說是非常繁榮,人口四萬多有五家戲院,當時所有玉里的嫁娶活動都在這裡舉辦,該是玉里人的共同記憶和思念。


很舒服的空間,離市區各個吃喝玩樂的點都很近,對我來說來玉里停留的一個很好的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