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22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沒想到這場疫情可以持續這樣久,2020就感覺生活因疫情天翻地覆,2021以為會回到正常,但沒有;進入2022好期待一種日常的正常,似乎還是不可得。但可以怎辦呢?心情上只能不斷調整自己去面對,要自己盡量看我們擁有的,而不是去想失去的日常。生活當然還是有點不同,但總覺得自己是有福之人,關關難過卻也關關過,不是最好卻也算OK。


每年替自己在生日前回頭檢視一年的生活,就是給自己一個儀式,給自己機會去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誰知道哪一天我的記憶不復存在啊?

繼續不能出國的一年,原本以為看到一線曙光,我還去更新的護照,真的很想念可以出門的日子,卻也討厭台灣島內到處都是人擠人的狀況,不得不說現在宅在家的狀況真的比較多。

既然宅在家,閱讀就成了日常,也是我最大的生活樂趣,雖然面對眼睛老化的事實,我的閱讀速度是慢上不少,但是總可以每年發現好多感人的生命故事,面對另外一個角落世界崩壞的事實,總可以看到一些希望。


又是另一個轉彎,家庭責任的不同,都是另一種生命探索。這一條人生道路沒有回頭路,就是不斷去嘗試、去體驗、品嘗每一段的生活美好。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