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9

秋遊,再見人之島


本來想說下午3點的船班可以有時間再這個倒再繞繞,可以悠閒去泡泡水、也許發呆亭發呆,雖然我想無論在長的旅行,再離開時總覺得有些小小遺憾,那也是讓旅行更美好的點。只不過這一次,我們晚上去夜市買了頹廢的食物回民宿後,就下起雨來了。那瞬間覺得還好我們前一晚已經參觀夜觀活動,欣賞過我覺得最震撼的星空。但我們可還是期望著雨下過隔天就會天青,入睡前還設定了五點起床準備去等日出的鬧鐘呢!

五點起床整理一下到樓下真的是下雨天,只好上樓繼續補眠,只是這雨就愈下愈倉狂,到早餐時間我們明明肚子餓了但就是被雨困住,後來我們也就死心覺得這雨該就一路下下去,雨一是一定要陪我們到上船吧!我就決定換回短褲拖鞋,至少就是不會讓自己整個身體濕濕的,然後就可以出門吃早餐了。

行李整理好放在樓下,通知主人我們出門去,請他們之後將行李替我們送到碼頭,我們反正就輕裝出門。

還是來到美亞美吃早餐,也碰到莯田的老闆,打個招呼。我們因為有大把的時間要殺,所以就決定就吃個早餐,再去7-11喝咖啡,我們就在7-11喝咖啡看書,朋友就整理遊記相片。然後看看也快中午了,是否要移地繼續混。我本來想說找間餐廳吃個午餐可以混些時間,但朋友很害怕回程船上又是像來時這樣,她說那就跳過午餐吧!

我們就這樣又踏上環島公路。今天的海水就是土土的顏色,而且因為這雨勢還真得不小,某些路段有些小石塊崩落了,是要更小心騎車。發呆亭也因為雨勢太大沒有辦法真的坐下來好好發呆,就是只能作罷。

來到椰油部落然後又進去另一家7-11,我是沒想要吃泡麵的人,就先呆坐繼續看一點書,划划手機,最後才去買點麵包、一些零食,真餓得時候可以墊墊肚子。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將機車騎去還,只是停車場沒看到人,機車行的電話也沒人接。問了民宿主人他們說就停好車就好,鑰匙就掛著就好。我們就到碼頭排隊準備登船,當然也等民宿將我們行李送達。

就這樣第二次的蘭嶼之行還是覺得不夠,下一次我們再來。

回程我們直接搭到後壁湖港,這一航段比較平穩而且時間比較短。下船就去找司機,之前我就預訂接送到左營高鐵站,這一路又是碰到日落時刻,這一次我們在本島看日落了。到左營站我搭台鐵回家,朋友搭高鐵回新竹。結束我們的秋遊5天4夜的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