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9

秋遊,蘭嶼環島走走 (上)

就這樣在東清灘頭附近混到好晚,我們終於要出發環島了。
天氣真的很好,也很曬,好處是風沒那樣大,不會恐懼會被吹到海裡。
因為前一天下午山羊都下班了,這環島一開始我們就欣賞著山羊在環島公路上、珊瑚礁岩上漫步的身影。然後就乾脆停下來好好陪著他們。也欣賞著這片看不膩的藍色大海,當然還有這些奇岩怪石。
在這裡好像就很自然地放鬆,尤其在旅遊季尾聲,環島公路上也沒太多車子,就是可以想停就停,小心一點陣風和山羊,就是可以隨時看山看海。

經過大天池入口,實在是現在出發有點晚了,身上的水該也不夠,感覺兩個仁自己走這一段路好像還是不太安心,就跳過吧!繼續環島。
看到小蘭嶼就知道我們又跨過到西岸了,所以青青草原才會是個看夕陽的好地點。本來我們說那就下午來等夕陽好了,但隨之一想我們也許又懶病發了,經過就來去走走看看吧!視野真的很好耶,真的可以這樣全視界地看夕陽落入海中(當然得天氣好)。很漂亮的地方,小小缺陷事前一陣子不小心的火災讓這片草原成為灰燼,灰灰土土的顏色是真的不美。
路口有人賣自釀啤酒,想想黃昏時刻一手啤酒等候夕陽,該是多浪漫的事啊!
之後經過紅頭部落,這就是蘭嶼的行政中心,對旅人有個很吸引人的早餐點,阿力給的飛魚飯糰,但我們真的沒有那麼有動力這樣奔波只為了一個早餐。不過我們在這裡停留,就想說找找友人的30年前的記憶。我們就在這裡走著走著真的有感覺找到當年它們畢業旅行的旅館了,這一切真的太有趣了。
原本想說那在這裡找個店喝喝飲料的,看看資料附近有雯雯,走到面前已經開始放寒假了啊!明年四月再見。也因為這張告示牌讓我們一路惦記著要吃芋頭冰啦!

早過了飛魚季這樣家家戶戶曬飛魚的季節,連要拍曬飛魚都是到小吃攤這邊,但至少是另一種景象啊!
沒有芋頭冰可以吃那就繼續前進,經過漁人,來到椰油就覺得這裡比較熱鬧,但list上的店家要不就是沒營業,要不看起來跟想像差太多,就是沒辦法讓我悠閒坐著可以稍微優雅一些吃喝的感覺。就這樣來來去去從只是要喝咖啡倒變成要吃了。本來想說那隨便找一間好了,後來又不想隨便,決定回漁人部落覓食。無餓不做中午沒營業要晚餐才有,很累了就看到"漂流木"我們也就停下來了。

就在漁人灘頭對面,這裡打工的小朋友至少都很認真,我的義大利麵看起來雖然有點簡單,但口感其實是很不錯的。飲料倒是比餐點更棒,但至少有個地方讓我們躲這中午的太陽,還是很感恩的啦!
經過歇息感覺可以有體力繼續下半段的環島之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