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9

秋遊,東清走走


一天新的開始就從早餐揭開序幕。雖然說在蘭嶼尤其東清部落,一天的活動該是從東清灣日出開始,只是我們就懶惰起來出門,就在自家房間陽台欣賞蘭嶼日出,有點被震到就說那明天早一點出門等日出好了。

又補個眠,才出門準備一天的活動。先來個美亞美早餐。只是就這三分鐘的車程我們都可以在途中休息啊!就是一種想要就停下來,不然也許就是錯過了啊!就一個轉彎也許就是早餐店了,還是先到望海亭欣賞一下今天美麗的蘭嶼海的顏色。也看了遠遠的情人洞,那裏就之後再來去吧!

這菜單內容太豐富根本就很難決定吧!只記得一定要點一份法式培根蛋捲,另外就是來一份綜合蛋餅,飲料上就很一般般,是可以去小7帶一份咖啡來這裡的。法式培根捲這樣鹹甜配真的有特別,不過也要我這種就是可以鹹甜一起吃的人才合適,不然是可以選擇鹹OR甜口味單純一些,比較不會被攪亂的感覺。那綜合蛋餅真的太豐富,就是該嘗一嘗這種豪氣的蛋餅。

吃完早餐當然順便東清灣灘頭拍拍照。是怎樣都拍不夠的感覺,好想好想可以就這樣在發呆亭發呆啊!只是太久沒來了,又想去看看島內的樣貌,是那些不一樣了呢?又有那些記憶裡的風景還在啊!還是得繼續走著,只能又希望在下一次可以更悠閒些!

灘頭這裡還有"日出之柱",畢竟這是台灣所有領域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啊!

原本要離開了,但看到個十字架,就想說進去巷子裡探探,這樣走走繞繞總是經過住家的前面或後院,一開始就覺得不好意思,後來發現這根本是日常,要根據台灣的馬路邏輯,就只有環島公路啊!後來也真的到教會門口了,只是沒有做禮拜也就沒開門。

之後本來說要去東清秘境先看看的,轉錯方向也不想再回頭也就算了,想說就是之後找時間來泡水游泳的啦!只是後來天氣就變雨天,這次就又錯過了。希望我下次回來"天空的眼睛"已經又開始接待客人,而我就可以住宿哪裡,然後就直接將東清秘境當作自家民宿的游泳池了。

後來我們就決定認真環島來認識蘭嶼了!又是順著銀野、紅頭、漁人方向走準備繞一圈,中間可能停下來喝喝吃吃,可以滿足我們這樣走走停停的想望,只是啊!中秋過後有些咖啡館、餐廳、飲料店在這樣的平日就沒有營業了。我們在這樣的大太陽日子裡,想要混咖啡店的行程也變得有點難。

本來繞過一圈後想說那就直接回民宿發呆躲躲太陽的,東清其他景點明天早上再來吧!不過想想都這樣近了,還是來去情人洞走走吧!就這樣拜訪這個名字有點浪漫的海蝕洞了!


11年前的記憶我們是真的騎車騎到底下,現在已經禁止了,只是當天還是發現有一群人騎機車下去,後來跟其他人聊起它們說那是蘭嶼導遊帶頭帶他們騎車進去,這真的是很不可取的行為,尤其是當地人這樣做就是更不行。禁止機車進入就是為了環境好,為了更長遠的觀光,是為了更永續的觀光啊!而你在地人不尊重自己的土地資源,會讓觀光客也不懂得尊重啊。後來我有將這狀況告訴民宿主人,要他反映一下有這種情事。

感覺以前比較容易到達那海蝕洞口耶!現在那礁岩有比較難走,中間還有個水池,就是得注意一下腳步。拍完照後我就跟隨山羊的腳步走另一邊,是就有比較好走些。

其實該是要上祈禱山的,畢竟就是5分鐘路程啊!但那時候我們想說隔天沒行程會不會很無聊啊!那就留給明天早山吧!只是隔天的雨勢真的太驚人,真的就只能留給下一次了。

本來要回去了,又想到芋頭冰還沒吃,所以就倒莯田去吃海燕窩冰淇淋,另外點了芋頭冰棒。後來想要在加點一碗海燕窩時竟然我們那一碗是最後一碗,再煮的得等上一段時間。我們就說那晚餐時間我們到夜市覓食時再來吃一次,也跟老闆聊起來。聊起他爸爸以前騎著摩托車到處去賣冰品、還有他們以前的店在哪裡?後來他還跟我們說那雯雯也是他們租給雯雯賣冰的。就這樣吃個冰也聊個天交個朋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