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8

護墊俠 Pad Man

我真的是因為印度片才去看這電影的。因為那海報看起來一下子不會覺得是寶來塢影片。

該說社會上那種"約定成俗"的觀念太可怕,真的是"流言可以殺人"。但社會的進化就是得有人不斷去挑戰,才有一點改變的可能。

故事主人翁真的是愛老婆的代表了吧!在印度社會該是個大奇葩。也因為他在乎老婆,面對印度女生在生理期那五天就必須獨自睡在外面,他已經覺得這莫名奇妙,但至少不是什麼大傷害。但用髒髒的布當生理期的「護壂」,那就影響到健康。只是印度衞生棉的售價高到離譜,而且社會就是對看不到的事避而不談。所以面對他這樣汲汲於幫愛妻解決月事問題。卻讓妻子受不了流言蜚語,反倒離他而去。他依舊埋首發明與推廣使用衛生棉的觀念,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終於發明成本平價的衛生棉製造機器,造福了印度6億女性,帶來嶄新的女性衛生革命。

面對每一個扭轉性的改變真的就是異於常人的執著。當然他一直有解決問題的技師能力,但若不是遇到帕麗,讓他可以參加發明獎,讓他可以賣出這些便宜衞生棉,組織一群娘子軍,造就婦女就業機會,這些許多組織的力量,甚至更高於他的發明。但他的善念,吸引人來成就他的夢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