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8

愛情無論如何 Whatever Happens

甜甜的電影,沒有太多高潮,卻也不會讓人驚嚇。《愛情無論如何》(Whatever Happens),從一段即將結束的愛情講起,回首這對戀人七年來相處的點點滴滴,看他們從相識、相戀、相知到相守,跟著雙方共同的回憶,重新經歷這段最快樂的時光。電影精準捕捉了戀人的日常,片中的精彩際遇,像是為觀眾上了一堂愛情課

漢娜與尤利安的愛情羨煞眾人,是好友口中的完美情侶。兩人自七年前意外搬進同一間公寓開始,愛情迅速萌芽,飛快從室友變為戀人。不僅漢娜順利考上律師,尤利安也成立攝影工作室。此時,漢娜意外懷了孩子,讓兩人對幸福的家庭生活更充滿憧憬。

有了女兒後,兩人為家庭做出重大改變:漢娜每天搭飛機通勤,全心衝刺事業;尤利安則放下他熱愛的攝影工作,改當家庭煮夫。兩人雖然同為家庭付出打拼,愛情卻在忙碌中漸漸變質。不僅漢娜越來越少回家,尤利安也無法從事業獲得成就感,對彼此的怨懟讓兩人漸行漸遠,終於走到了分手這一步...

是否我們太自以為是,感情就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但生命繼續在走,生命裡面對的議題一直不同,沒有共同去面對這些生活的變動,共同的話題會愈來愈少,再多的情愛也會磨損,甚至有怨懟出現,而且不知不覺中,似乎就是成為一個局外人了。不是背叛感情,只是沒有交流,自然而然地fade out.

當然故事裡仍給了美好的結局,給他們另一個機會,因為都在乎,不該只是賭氣地放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