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8

瘋狂亞洲富豪 Crazy Rich Asians

這根本有點擷取寶萊塢的瘋狂元素組成的電影。一種將所有想像加入,就是想要滿足一種瘋狂奢華之極致,是否真的可以這樣麻雀變鳳凰?

「無障礙狂奔炫富之路,」在BBC中文版看到的影評中一句話我覺得真的是太讚嘆了.根本就是貼切到無以復加。有一種中國人在全世界炫富,而西方國家不懂這些人到底多有錢,然後就任意自己想像空間橫飛恣遊,完全沒有極限,也不考慮邏輯。也許有那幾分故意地醜化成分吧!

好吧!就只能說出全然地瘋狂。那樣的告別單身派對,一點也不美麗,說得出來的就只是撒錢,炫富真的這樣重要嗎?那婚禮根本就是像奧斯卡走紅毯一般,還是真的呼應片名的Crazy, Rich,但那是婚禮的意義嗎?OK,那一段新娘出場時有一點點浪漫的FU,不過當然故意在表現男女主角的情意,卻讓人覺得就是粉紅色泡泡下的意亂情迷罷了!

麻將哪一段真的是有趣的表現,雖然我一點都不懂但可以猜到該是他故意的退讓,只是你若是個這樣獨立有意識地女性,你真認為這樣的退讓代表了什麼?只有你不愛了、不要了,不是這樣忽然間亞洲女性那種被要求求全的態度上身,有點太扭捏了吧!

有一種西方人眼中的東方富豪瘋狂詮釋,將許多碎片組合在一起,熱熱鬧鬧地登場,但要說些什麼?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是想說去看看整個在新加坡取景,是否有那個我不知道的新加坡,還可以去探險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