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8

金針山賞金針花


連續兩團下來,在一般人的想法裡大概是出門旅行,但之於我就是工作,即使有導遊,但心情上你就是得到他們check in房間沒問題你才可以休息。加上先前南部下了近1個月斷斷續續的雨,我真的覺得我該出門走走。隨便訂了班火車票,然後又隨便訂了個台東市的住宿,然後我就搭上南迴線來到台東。

出門前也沒想過要去哪裡,就只是覺得該離開日常。也在出門前忽然間看到太麻里金針山花季還有接駁車服務,也沒辦法預約了就是決定到台東時再去看看是否有名額,就這樣12:05到達台東的火車班車,搭上公車進城,然後旅遊中心預約了2點的接駁車,順便去旅館寄了行李,再從容地去吃個午餐準備下午的賞花之旅。

接駁車這樣的概念很好,不過那車子沒有很好,有一大段的山路卻得是小小委屈在那樣的座位區,是有些小辛苦。

應該超過20年沒上過金針山,完全忘記當年自己開車上山的感覺,尤其當年還是高中那群姊妹們老公當司機,我這乘客身分只記得那山嵐的狀態,黃澄澄的金針花,山形完全想不出來到底是怎樣的景象?到要上雙乳峰那一段路,我就慶幸我不是自己租車開上來了,這也太陡了吧!有一種害怕往下滑的FU。

我們直接上到最高峰,雙乳峰是金針山的的最高點,在海拔1340公尺。整片看起來的感覺是很美麗,不過因位高低起伏比較大,要拍出一整片黃澄澄就比較難,六十石山相較之下因為有山谷的感覺,層層山巒配上金黃色就會更出色一些。不過金針山上山途中那一邊山一邊海的美景也讓人心情舒暢。

後來我們又到另一區的金針花田,老闆還請我們吃他自己栽種的百香果,該是山上的景點的一個完美ending。

最後來到太麻里農會的合作社剛好大家可以在這裡將50元消費券用掉,買了洛神花果醬補了差額,該是這趟唯一的伴手禮了吧。

回到市區進旅館check in,也該是晚餐的覓食時間了,這時候你就會覺得一個人的戰鬥力好弱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