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海灘散步,Pattaya


這個距離曼谷很近的海邊景點,我們却一直沒有來過,對來泰國超過10次的我們也真的就該是個很想跳過的點吧!不過這次因為先去沙美島,而這次我又不想近曼谷,那就中途來這裡停停,畢竟一個地方怎樣都得自己走過才能去評斷到底是怎樣?但其實近兩天時間,我們根本就是在發懶狀態。其實我對廟宇有點無感了,而那3D博物館,看過那麼多的相片後我也覺得就一般般,我就覺得我們找個購物中心找間好的電影院,好好地看一場電影。

吃過午餐等後小巴來接我們,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就是在Pattaya Big C被放下來,直接找了計程車,同時有一對中國來的遊客,不過有點懶得過去打招呼,不過後來在旅館check in時卻又碰到,是說該當時一起搭一部計程車就可以?但好像也沒真的在乎那點費用。

這次的住宿該是有點日租套房的味道,但有個機構做飯店管理,這該有一點點外圍,大概就是出租給來這裡工作的外地人,而我們那裡有一大棟被當做飯店套房,空間其實還可以,就是浴室小了一些些,卻是很安靜。剛開始覺得小麻煩,因為函蓋太多棟建築,讓我一直這樣移來移去,弄得有點小心煩,後來卻覺得有種優靜的舒服感。樓下的餐廳又便宜又漂亮,有時候我們發懶就直接在哪裡吃午餐。

我們一面討論某個新的project要怎樣進行,一面看哪裡有電影院,然後一直到近晚餐時間才出門,本想說出去租量機車到處亂逛,後來發現我們根本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就覺得也許搭計程車就可以,甚至嘗試搭了motor taxi,但嘗試過就可以了。

選了到Pattaya beach附近的Mall,可以逛逛、可以吃晚餐,還可以走走那有點驚人的大道。不過大概因為那段路太多車子了,我們在夜市酒吧附近就被拋下,司機讓我們自己繞過去。反正兩個鄉巴佬也覺得看看路邊有那些新奇的東西也是OK。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我們就是來買兩件T-shirt,直接到運動服裝樓層,快速瀏覽選了兩件衣服就走人,隔天下午是直接來到這裡往電影院方向前進,沒有真正去了解這裡賣些什麼?不過從電影院出來那個臨海邊的電梯卻是讓我們在哪裡看夕陽景觀,還蠻好的體驗。

買完東西就準備找間餐廳吃晚餐,決定來個印度菜,是想念3年前的印度之旅吧!喝到印度奶茶好有FU,那時每天總是早午晚隨便看到奶茶店就來上一杯,也是讓自己稍稍離開那混亂的街道,而整個餐廳生意其實很好,真的是印度裔人的集中地點。整體餐點是好吃的,只是兩個人真得很難點,可以品嘗的項目少了一點點。

Pattaya Beach真的是黃昏之後就是整個海灘邊全是站壁女郎,很奇怪的感覺,而這整個區有很高級的旅館,也有很多巷弄間的小旅館,這也是友人幫我訂的旅館遠離這一區。生命很多時候就是天生不公平,在看過這一區後,讓我想離開這裡 ,原本想說要去酒吧喝酒的,弄得就是想逃離,還是回自己房間喝喝就好吧!

隔天我們又來看電影,站在售票機前隨便按,發現還有所謂的Sun Bed and Moon Bed,但那價格也太可怕了,不就是要看個電影嗎?隨便2800泰銖/兩人也太貴了吧!後來有影城的小姐過來跟我們說我以為已經開演的場次還可以買,我們就決定買一般座位的票就好了。趕緊近去準備入座。不過很久沒有看電影唱國歌,原來在泰國還有先唱國歌這一段。就是個新奇的體驗,還好這裡有英文發音的,不然就重演我在羅馬看電影的悲劇。

隔天一大早的班機,約了送機的服務,他們就到我旅館門口接我到曼谷機場,夥伴還得有許多客人要見,一些銀行事情也得處理,我就自己飛回台灣。第一次泰國海島體驗,該可以在去其他島嶼看看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