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18

生日的碎碎念


只要我的部落格還存在著,還是給自己一個固定儀式,還是要在生日給自己一個小片刻回顧過去一年。一方面也給自己機會去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當然也可以看出自己那比較懶散的點。不知道會寫多久,但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

去年脫離了好長固定上班的生活,面對台灣這片土地已經也不知道繞過多少圈,在這個階段好相就是隨意亂走去找一些新意的感覺,另外也就是這些出走讓自己身心保持在一個動的狀態。隨時有一些新趣味的地方。自己每年有些新意,不斷玩出新花樣,不斷體驗自己家鄉的美麗,而這一切代表者土地上的人們還是不斷地再創造著。

閱讀是我一直的生活樂趣,雖然面對眼經老化的事實,我的閱讀速度是慢上不少,但是總可以每年發現好多感人的生命故事,面對另外一個角落世界崩壞的事實,總可以看到一些希望。

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在泰國建立了個據點一般,一年回去4次的頻率,讓我不斷地挖掘新地點,體驗各多不同。我們到大山,泰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雖然因為突發狀況讓我們錯過最美的開花季節,但可以在泰國品嘗自己葡萄園產的葡萄酒,置身葡萄樹下,還是有點浪漫的FU。

另外我們也在泰北清邁/清萊/PAI之外,又去探索了Chiang Dao,有點驚險的一段國家公園山路,雜貨店加油的經驗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而且我們發現了我們在這裡的好住處,也許明年我們會再回去住上幾天呢。

當然我們也終於開始泰國的海灘假期了,就選了近距離地探索沙美島+Pattaya,完全跳過曼谷的一段小假期。

還有還有我終於走了第二次的日本行,周遭朋友根本就是將日本當作自家廚房一年進出好幾趟,我卻在近10年後又踏上日本領土。也剛好我的亞洲萬里通哩程數的促成,讓我可以來到一直想去的京都,給了自己13天的關西之旅。只是原先想要的京都慢慢走,卻不斷地帶我走出京都,不過神戶3晚、京都4晚,大阪4晚,又去了天橋立、伊根、白浜,慢慢收集安藤忠雄的建築,雖然一個人用餐時頗為"寂寞",不能很豪氣地點菜,overall我還是很愛這樣隨意地亂走的旅行。

對了!我們也經歷了第一次以長輩的身分參加同學女兒的婚禮,這也該是人生上一個很重要的一章囉!


生涯的轉換,家庭責任的不同,都是另一種生命探索。這一條人生道路沒有回頭路,就是不斷去嘗試、去體驗、品嘗每一段的生活美好。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