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6

新竹小旅行,柿子紅了


既然這次的旅行主題是買柿餅,但對於不太購物的我來說那我的主題就是看曬柿餅,太多這樣美麗的畫面充滿著我的想像,剛好碰到對的季節,當然也得湊個熱鬧,當地人也跟著我們充當觀光客啦! 

天主堂旁邊的路轉過去,已經有好多遊覽車了,我們其實跟著遊覽車方向就是對的啦!先經過味衛家,感覺這裡該是更多人,我們雖然來跟著湊熱鬧,卻還是沒辦法忍受人擠人的狀態,繼續往前來到金漢,我們先下車,司機過去停車。 

對於那些杯墊、那些柿染、許多的手作課程我好像沒那樣感興趣。就是享受那整片金黃的美麗,而且那光影的變化真的好美,天氣好才能有這樣畫面呈現。尤其搭配著老宅的古樸感,真會讓人不捨離去啊。 

山坡上小小走了一段,人群愈來愈多,我們想說該下去吧!結果外面賣冰淇淋的小販叫我們到對面工廠看看,說那是不同的FU,就看到該是整個柿餅處理過程,不過看到現在柿子有用機器削皮的了。


午餐約12點,是也該下山去了。這一路下去真慶幸自己早一點上來,這時候根本是上不來吧!而且找不到位置可以停車更是重點啊!也因為看著那一大堆塞車狀態,後來那些彩繪浮雕牆我們也都不想下車拍照了。


回到新埔街上,就停在天主堂不遠的板條店前,反正也距離午餐餐廳不遠,然後我們可以看看天主堂,然後去吃個冰,走走新埔街上。不過在路口就撿到另一組要一起吃午餐的朋友,就一起去吃冰囉!


午餐選在桂花園我都覺得我們該是想進來看看這老房子吧!也難得有這樣多的人可以一起吃合菜,也可以解決兩位朋友吃素的問題。確實是棟美麗的老房子,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亂亂聊。 

原本下午想九芎湖走走,不過到了那裏被那可怕的車潮人潮弄得我好心煩,3個傻瓜又買了蜜柚,以為這樣搗一搗就可以用吸管喝了,根本就一口好不好!可老闆也因為噱頭讓他該是賺不少吧!3個傻瓜就是配合演出啊! 

累了!想說那也該回家了。所以我們就啟程回高鐵站,然後搭上南下北上的高鐵,結束這一趟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