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6

享樂生活家10周年心情小感

 10年其實是個很可怕的數字,更可怕就是這樣匆匆走過。也很難想像走過10年,網路的世界竟是這樣不同。我們走過部落格繁盛的時代,隨便一篇文章都有好多人關注,那些年還有那部落格大賽,一大堆關注…到現在這些年,到底寫部落格的人有多少?畢竟更多資訊取得的管道,更多即時通訊的管道。只是對我來說,就跟當初開始第一篇部落格文章一樣的心情,就跟更早以前我開始寫日記一樣,就是自己的生活紀錄,一種留給自己做生命檢視的紀錄。當然過中年的我,後來覺得那也許是之後老年談話的資料庫呢!誰知道以後的自己會記得多少,寫下了就留下痕跡,自己真的遺忘時還可以回頭品味曾經過過這樣的生活,想想就覺得很不錯,就讓我在這幾年來無論怎樣忙碌還是會記錄生活裡的小片刻。


當然,當初開始寫部落格也是為了跟所有朋友分享生活的點滴。大家分隔各地,最主要是大家處在人生最忙碌的階段,不論是面對家庭、自己的工作、生活…大家很難常常聚在一起,但朋友之間還是該互通訊息,情誼還是需要經營的,他不會就是這樣理所當然地存在。以往每年就是在聖誕節前夕來個年度大報告,就由網路之便,至少它們若想知道、有關心,這裡有我的生活記錄。這就跨越了距離,大家至少能夠知道近況。


當然這裡有自己在島內行走的足跡、地球上飛行的紀錄,許多加進來的新朋友,好多好多的書和電影,還有那許許多多的小溫馨加進每天的生活裡,讓生命看起來加添了好多好多的色彩。


10年走過,一種就是忽然間跳進到中年,雖然還是感概時光飛逝,但還是覺得是面對前中年期心情調整還可以,好像也將這前中年生活過得還不錯。小小的感概該就是有體驗到得更花心思照顧自己健康上。還沒有什麼大問題呈現,卻知道體力沒有以前好,在山上走路時得注意路況,不能像以前這樣即使迷路也無所謂,反正就是繞路而已;知道自己不能隨便熬夜了;隨時跟自己的身體對話,中年後呈現的病痛不會自動消失,跟年輕時睡一覺就好了,絕對不可同日而語了。


生命每個階段都有屬於他的獨特、美麗之處,隨時停下腳步觀看自己的生命,能夠去享受各種不同。



10年,2562篇的文章,紀錄了好多我遺忘的東西。在下一個10年希望我還在寫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