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6

先生你哪位 What's Your Number?

台北飛廣州的兩段,都是短短的時間,剛好組成看一部電影的時間。這種沒辦法一下子看完的片子,還會一直被打斷,就選個不太嚴肅的電影來看吧!雖然就是有點八卦片,但還不難看呢!

艾莉是一個人緣極佳的單身女性,但是她在愛情方面,雖然一直有桃花,但是沒有一個是可以開花結果的對象。

就在被layoff的當天,看著自己從辦公室整理的一份雜誌的一篇文章,上面提到「女人只要睡超過20個男人,一輩子就可能單身…」的理論,她認真的算起了自己交往過的男人,而數字是驚人的19,這件事讓她心驚。而且看著自己的妹妹即將結婚,那對象還是高中時代約會的男友,這樣她想著也許舊愛有所不同啊!畢竟每個人都成長,當年他不贊同妹妹的男友,現在卻是妹妹完美的未婚夫了。

而在她就在進行搜尋前男友、思索策略的同時,鄰居柯林因為要逃避女人情債而躲進艾莉家,因此兩人就達成協議,只要柯林幫艾莉從過去的床友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她讓出家裡的空間讓柯林躲女人!

於是,柯林便開始積極安排艾莉的行程,讓她和過去床友們約會,而他自己也同時在每一次的一夜情中成功落跑,然而這樣的關係,就在兩人朝夕相處中起了變化…。

當然故事就還是要在笑鬧間強調一下愛情的偉大,而且愛情不是可以用物質條件來衡量的。弄個很完美的情人,美好的家世背景,也很喜歡你,但就是有個世家大族裡的規矩、許多的稜稜角角,她覺得相處愉快勝過一切,在那了解的時刻就是一定要找到柯林,告訴他她的領悟。


這種電影就是快轉也不會追不上情節,被打斷也不會太懊惱,分開兩次5-6天後接續著繼續看,一樣沒銜接問題,就是完美的機上娛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