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15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每年都還是要在生日給自己一個小片刻回顧過去一年。一方面也給自己機會去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當然也可以看出自己那比較懶散的點。不知道會寫多久,但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
  
相較2006-2008年瘋狂記錄319鄉鎮時期,現在自己的步調慢了很多。多少是因為對這島內的一切比較有概念了,整個也繞過多少回,總會去選擇自己更有感情的地方去走,or發現一個更有趣味的地方。自己每年有些新意,不斷玩出新花樣,不斷體驗自己家鄉的美麗。
 
『天主堂』這個主題是我在開始走319鄉鎮時就冒出來的主題了,而在尋找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之後,它有時候變成我旅遊的主題。所以無論是霧台、礁溪、新城…我總不斷將該鄉鎮的天主堂納入行程裡,有時甚至就是為了它而特別走訪那個地點。
  
台灣四季的花卉替這個島嶼帶來更加繽紛的色彩。不一定追櫻花、金針花,就是看當時心情想出發那就尋找個當季花卉,替自己的生活添一些色彩。
  
原本三月底4月初要給自己一個泰北假期,臨時喊卡就給自己訂了一張機票飛往菊島。曾經他是我常常造訪的島嶼,但距離上一次卻是12年前,超級可怕的狀況,這裡在這段時間也展現了不同的觀光風格,很高興在這裡看到更多元的島嶼文化,又認識了許多朋友。
 
陪伴我最多的永遠是書籍。去年還是有172本的成績,今年感覺上懶散了點,但150本該也是可以預期的數字。繼續享受閱讀,讓自己多理解這個世界的種種,有更寬廣的心胸面對各種不同。
  
國外旅行卻是一直都沒放掉的。但因為今年的大旅行安排在9月底,7-8月較閒的時候反而不好一直亂動,原本想在4月初走訪泰北的計劃也因為同伴問題決定暫緩,似乎就只有年初回去斯里蘭卡的行程了。
  
至於今年的大旅行就是來個印度之旅。幾乎只選了一個省份,但那國土真的很大,看著交通接駁時間,我其實不太知道我最後會安排幾個點,但無論怎樣總算要踏上印度這塊土地了。我會很小心照顧自己,當然也包括我的腸胃,回來後再告訴大家,我是屬於那個一直想念印度的人or再也不想回去的人。


今年在生日前給自己攬了一個功課,舉辦畢業30週年的國中同學會。這一整月的聯絡過程,找回了好多失聯許久的老同學,竟然在我們通力合作之下全班只有一個失聯,更重要的是這群中年大叔大嬸們,竟然比30年前感情要好,多了成熟、少了比較,有了一份互相關切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