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花東騎乘,穿越玉長公路


第二天起床天空還是陰陰的,但至少不是半夜裡那樣的下雨聲了,大家就是告訴自己這樣的天氣才不會被曬成人乾,雖然這樣就沒有漂亮的太平洋風景,但總沒有所謂完美這一回事啊!
   
吃過早餐,檢視裝備,做完熱身操,我們即將開始今天的騎乘。

沿著台11線,欣賞美麗的太平洋景色。雖然因為陰天的緣故,沒辦法看到那海天ㄧ色的藍色,卻也真的少了那樣的曝曬。路上車子不多,原本以為的平路其實還是上下坡不斷,大家就這樣根據自己的步調來到第一個休息點,石雨傘。

因為有個休息區,大家可以休息、補水、上洗手間,也好好欣賞台東的美麗海岸線,還有固定LIV出門的玩樂。
 
再出發我們就會在長濱接近轉往玉長公路的路段作休息,之後就是今天的最大挑戰─穿越6.5公里的玉長公路。以往這些路段都是開車走過,今天難得可以這樣以更慢的步調,也有機會跟旁邊的路人打招呼,只是自己真的是荒廢太久,連騎這樣的緩坡都不能夠持續太久的時間,是真的有點遜。
 
來到長濱我們在一個活動中心歇息,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要慢慢爬過玉長公路。上次自己一個人開車也是在玉長公路這裡轉彎,然後也是下到安通溫泉去,當天就住宿在安通溫泉區,還跟民宿的老闆聊天。今天卻是這樣要騎車走過。6.5公里來到隧道口,聽起來也真的不長,只是對於久未爬坡的我來說一整個弱,不過我看時間我們該是有充足的時間,所以我就跟大叔說我可以慢慢龜上去的,不過唯一有點抱歉是那些在隧道口等待的隊友們,後來再最後一百公尺,大家一起為我加油,雖然是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心理頭還是高興自己克服了這一切。但,這也就是提醒著我得規律運動了,真不該這樣放縱自己啊!
   
反正已經離隊友太遠了,我也就慢慢龜速前進,慢慢欣賞這一段公路景觀,甚至有時後聽到某個鳥叫聲,更放縱上自己停下來尋找鳥的身影。苦了大叔,ㄧ路擔心我的狀況,不過終究來到這隧道口,可以來個大合照了。
 
之後穿越隧道,ㄧ路下坡,又下起濛濛細雨,還好雨勢也不算太大,而且中餐的餐廳也在不遠處了,我們完成了上半天的騎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