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4, 2013

花東騎乘,福樟紅檜木屋


這兩年都沒有時間參加長途的旅行,最近工作確實比較輕鬆一些,容易排出ㄧ個假期來參加活動,雖然兩週前才去了台東,但還是決定跟姐妹們去旅行。

大家在松山火車站集合,這是我第一次搭兩鐵列車,就是一整個新奇,真的是蠻方便的,也許那ㄧ天我自己再來嘗試ㄧ次吧!不一定要騎到那裡,也許就在花蓮,只是把以前我開車玩耍的行程改成單車行,只是用更慢的步調去探索花蓮,也許這樣我真的連那些小巷弄都可以探索到呢!可以發現一些我ㄧ般開車容易忽略的地方呢!
 
台北到花蓮,一些人在吃早餐、補眠的,大部分人都有個愉快的心情聊天說笑,欣賞沿途的風景。到花蓮站的時候因為轉換車頭,大家可以下車去舒展ㄧ下筋骨,大叔去拿中午的鐵路便當,10分鐘後我們又繼續出發。
 
一路往南就在縱谷裡行走,看著海岸山脈跟中央山脈的風光。過了光復整個溼度比較高,瑞穗時已經下了不小的雨了,但我們總會看著天空那ㄧ點點光亮告訴自己一會兒就會比較好了,不過在台東的政叡跟大叔已經不斷通電話,思考雨天備案。反正這種是擔心也是沒有用的,大家也很能接受這樣隨性的狀況啦! 

抵達台東火車站,確實下大雨中,這種狀況騎車可能明天就有人感冒了。所以我們決定搭4輛計程車直接來到住宿的地點,車子就麻煩政叡分兩趟載送到我們當晚的民宿了!原本要停留的迦路蘭、都蘭糖廠、金樽、東河橋,就只能在計程車走過時快速瞥一眼了。

來到位於台東成功的福樟紅檜木屋渡假村,就在舊台11線路邊,不過我們的計程車停在新台11線,那是下午茶的咖啡廳,所以就是走下去跟其他人會合了!

很有南洋風味的ㄧ間民宿,擁有背山望海的地理優勢,在充滿綠意的椰林下,斜躺涼椅,望向蔚藍海景,是旅人們最嚮往的度假氛圍。VILLA木構建築選用北美紅檜,而地板則是南方松,房內空間充滿木的芬多精,VILLA風情怡然。
 
大家分配好房間,歇息片刻,繼續到咖啡廳喝下午茶、聊是非,享受這難得的渡假休閒FU,之後大家到游泳池那邊,游泳的游泳,發呆的發呆,繼續八卦聊是非的也是個好地點,雖然下雨天,但享受太平洋的美景真的很有詩意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