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8, 2013

花東騎乘,193縣道


午餐後,因為有相同路線的另一團捷安特的隊伍,為避免全部卡在一起,所以我們比較早出發,況且還有ㄧ些人想要去喝咖啡,我們還得在7-11停留。不過有人趁著飯後就去利用飯店的溫泉,泡個腳消點疲勞。
 
在7-11就是喝咖啡的時間,然後就都是縣道的路段了。ㄧ走出去山區,燦爛的阿伯勒率先迎接我們,ㄧ整片黃金雨道路,另一邊是稻田的金黃,被金黃色包圍著。

之後看到一整片稻田區,大叔讓我們在這裡玩耍、拍照、欣賞縱谷的稻田之美,雖然沒有伯朗大道,卻是有鄉下的氣息,有種簡單生活的美感。
   
繼續是小鄉村裡的景象,就一整個悠閒氣氛,我根本就是慢騎了起來,心情一整個輕鬆,要不是鎂惠提醒我落後太多,我可能真的像散步一般,全然忘記我是跟大家一起在騎車了。
 
到了春日派出所,還有奶酪點心耶!所以後來因為今天進度有點超前,我門還繞去吉蒸牧場,喝個牛奶、買先紀念品、吃個牛奶冰…然後再啟程回到今天的飯店。 

最後這一段路本來以為就快到了,明明就進入瑞穗市區了,感覺那飯店就在不遠處才是啊!而且路看起來是平的,卻是愈踩愈用力,速度一直出不來。是知道自己有點遜,但卻沒想到真的差到這程度啊!但感覺應該就是最後兩公里了,而且是一路直線,該不可能迷路,所以後來我也不想勉強自己了,知道自己怎樣都會抵達目的地的啦!但說真的我竟然被這樣80公里就操壞了,是太久沒騎車,也是有腳傷,不過體力是真的要再練練了!
我們4人竟然可以利用這樣50分鐘,洗完澡,感覺可以舒服一點去吃晚餐。晚餐後就回來房間看棒球轉播,喝啤酒、吃零食,ㄧ種出遊放縱的FU。

隔天我們在大太陽下出發,還沒騎完第一段我就覺得自己很弱,就上大白跟大叔作伴了,不過我是真的得認真復健,等我八月辦完活動後,我參加所有的河濱行程啦!

說真的在大白上很有愧疚感,看著他們這樣辛苦掙扎著,自己竟然在車上吹冷氣,不過下去騎車又怕耽誤了大家,大熱天讓他們等待太久感覺好像更罪惡,這是後來我ㄧ直沒有下去繼續騎車的緣故啦!
 
早早就到鳳林,那天中餐的如意亭還不錯,繼”可口食堂”又發現了一個可以用餐的好地方。之後我們去明新冰果室吃冰喝果汁,那次發現了這裡的檸檬汁之後,來到鳳林就會繞進來帶上一杯再離開。
 
她們竟然覺得我們會太早回到花蓮,所以竟然還往南回騎到林田山去,然後才沿台9線一路回花蓮。不過大家雖然累但還是比預計的時間早回到花蓮,可以去散步閒晃,我呢!就到泥巴喝咖啡,外面的太陽讓我ㄧ點都不想移動,原本想去買壽司帶在車上當晚餐的,但今天下午沒開門,所以也就不計較隨便買個東西等會墊墊肚子就好了。
   
是該更規律運動的,這種夏天對我真的是太難騎車了,希望在從俄羅斯回來時,台灣的天氣可以好一點,讓我這種大懶鬼少一點藉口吧!
 
雖然沒有騎完,但我還是愛花東的山水,所以三不五時好像就得逃離台北,到這裡讓山水療癒心理身體的疲憊。
   
謝謝LIV一路的陪伴,他們真的是太體貼,甚至一大早就起床去替大家買咖啡,這也太貼心了吧!Moscow 125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