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控制Gone Girl


控制Gone Girl
作者:吉莉安.弗琳
原文作者:Gillian Flynn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4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7478
裝訂:平裝

閱讀這故事的很多時刻,我都覺得真不能隨便惹到自己的老婆,怎會有這樣慧詰卻讓人害怕的女生啊!你該會愛上她這樣的聰慧,卻又得擔心你不小心惹上她,怎樣死得都不知道啊!

故事的男主角就是這樣差一點連怎樣死的都不知道的冤死鬼,只是忽然間整個故事佈局有點小差錯,否則因為一段外遇,差一點讓自己成了那個殺害妻子的殺人兇手了。不過你也必須說這一對真的太合了,只有瘋子可以跟瘋子住在一起,還可以欣賞彼此的美好。兩個神經病完美的組合,建構了一場不容易感到無趣的婚姻。

密蘇里州一個溫暖的夏日,是尼克和愛咪.鄧恩的結婚五周年紀念日。就在這一天,美麗聰慧的愛咪卻從家裡失蹤了。尼克的反應讓人很難相信他是一個模範老公,而愛咪的日記顯示她深愛丈夫,事事委曲求全,而備受冷落誤解的遭遇令人同情,但實情是什麼?

在警方、媒體和愛咪雙親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表現出一連串謊言、欺瞞和失當的行徑。他言詞閃爍,令人懷疑,而且顯然心懷怨懟--他真的是個殺人兇手嗎?

尼克與孿生妹妹瑪戈並肩作戰,堅稱自己無辜。問題是:如果尼克沒有動手,他那位漂亮的嬌妻在哪裡?當尼克在媒體上對著眾人嘶喊:「愛咪,請你回來!!」那個擺在她臥室衣物間後方的銀色禮盒裡,藏了什麼祕密?

很特別的故事結構,真的是披著懸疑小說的愛情故事啦!也得有這樣的對手,故事也才寫得下去。但這樣有太多猜忌的愛情,對於腦容量不夠大的我來說,也太辛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