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3

台南款款行-1

我們的斯里蘭卡團成員,加上今年的俄羅斯團成員,就為了要吃碗鹹粥,就安排了這樣兩天一夜台南之旅。我呢!只負責出席,根本不知道他們搭幾點的車,有人說是八點半我們就八點之前在台南了,結果查了第一般高鐵來到台南也要8:14了。所以我們兩後來就開始在那附近閒晃,畢竟我得回家吃晚餐,在哪之後的行程就得淑玲帶他們,讓他知道一下住宿周邊的吃喝玩樂地點,有個概念。
 
快九點我們又回到高鐵接駁車的下車地點等他們,車停後竟然沒看到他們,想說難道他們沒有搭上車?原來在最後面,所以移動速度比較慢一些啦! 看起來經過斯里蘭卡的訓練,大家行李打包都精簡許多,沒多少行李就不需要先拿去車上放,先去吃早餐吧!畢竟有人在剛剛散步時,一路走過多少美食攤,雖然還沒營業,卻是開始有飢餓的感覺了。來去阿堂鹹粥。

對我們一路吃這些東西的人來說,好像路邊某一家攤子的鹹粥就有水準以上,不過觀光客啊!總是得嚐過知道,以後也許就不用追尋這樣的流行,而且好像要排個隊才像來到貴寶地的感覺。我們就乾脆在吧台等著,有些其他的點心先上,不過因為鹹粥現煮、人潮眾多,確實是需要一點時間等待的。
 
吃飽飽後,會有一段時間讓肚子休息,讓他們來去安平走走。固定路線先來去樹屋,我覺得這是難得整治後讓我覺得很有風味的一個點,讓這棵大榕樹整個展現出來,卻又有樹屋的氣氛,況且這裏微風吹來很舒服的感覺,是個理想的發呆場所。
 
這裡也有蜷尾家,雖然我沒多大興趣對這個不知道為什麼火紅的產品,況且那樣長長的排隊人潮,但這裡不用排隊,雖然就一種口味,我覺得我該不會在市區跟人家排隊,那就來試試看吧!所以我們就又停下來吃吃冰淇淋,然後繼續散步。
 
德記洋行的蠟像館對我來說沒多大興致,所以我就在外面等候,讓觀光客自己去參觀,只是在需要時解說一下歷史。旁邊朱玖瑩故居在整修,所以也只有介紹一下朱玖瑩老先生,沒真正去參觀這故居。
 
之後走過東興洋行,順便認識一下當初的4大洋行,繼續走過西隴殿,欣賞一下王雞屎洋樓,本來回到安平古堡等後雅雲,不過因為她還沒出發,我們轉進去古堡街吃個古堡蚵仔煎、綜合煎,然後就繼續在巷弄裡亂走閒晃,接到雅雲電話後我們趕緊出去來到周氏蝦捲會合,該吃午餐了。
 
吃過這些油炸食品,當然得來個義豐冬瓜茶解解膩,繼續來去小巷弄尋幽,幾個人在茉莉巷口討論這花到底是真還是假得?結論這是很像假花的真花啊!

這幾年安平的人潮真的是讓人害怕,不過我發現這幾年來的小巷弄卻也整理得愈來愈好,環境乾淨了,整著巷弄的風情就展現出來了,就即使那廢墟,都很有古風。

我們就這樣在巷弄間隨意亂逛,一直到跟管家約定的時間快要來到,有人先搭計程車回到市區等候,另外幾個人就繼續慢慢散步,反正有人先回去就可以了。

今晚他們住宿的是西市場謝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