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月湖攬勝



今天算是很輕鬆的一天,我們今天只須見兩家工廠,quite a easy day。早上一家,然後可以回來飯店吃午餐,下午再去另一家,四點以前就已經回到飯店了。我們去做腳底按摩,老闆要我招待客戶公司兩位女生,所以這次算是公司買單了。

回來後到晚餐前,我必須處理完大部分的mail,然後晚上才是回美國方面的信件。雖然這是我第三OR第四次到寧波了,四月份來的遊記一直沒機會寫,就趁著比較輕鬆的一天可以來寫一下我上次四月份來寧波的某一段行程吧!

在寧波城區的西南方有一個大公園,稱之為月湖。月湖又稱為西湖,該湖呈狹長形,面積約平方公里。月湖開發于唐貞觀十年(636年)。宋元祐年間(1086--1094年),建成月湖十洲。南宋绍興年間(1131--1162年),廣築庭台樓閣,遍植四時花樹,形成月湖上十洲勝景。這十洲分別為:湖東的竹塢、月島&菊花洲,湖中的花塢、竹洲、柳汀&芳草洲,湖西的煙塢、雪汀%芙蓉洲。宋元以來,月湖是浙東學術中心,是文人墨客憩息薈萃之地。唐代大诗人賀知章、北宋名臣王安石、南宋宰相史浩、宋代著名学者楊簡、明末清初大使學家萬斯同,這些風流人物,或隱居、或講學、或為官、或著書,都在月湖留下不可磨滅的印痕。月湖湖畔的高麗使館遺址等文物古蹟,也是歷史上中國與朝鮮文化交流得見證。解放前,月湖因年久未加疏浚,十洲只餘四洲。解放後,對月湖大加疏浚,使它舊冒換新顏,重新恢復十洲勝景之風貌。

其實走過中國一些城市,我對寧波市的印象算是很好的。月湖、天一閣、還有許多的古建築經過文革還能存在,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寧波是相對很多中國城市算是比較乾淨的,雖然這次一路走來我必須說我看不到任何美麗的天空了。

明天早上我們即將飛回廣州了,中午午餐後我該可以有一段自由時間,也許可以出去閒晃一番吧!
這次到中國很奇怪,我完全不能進到自己的部落格,我可以試著PO文章卻無法進到文章內頁,所以對不起我完全無法回應大家的留言,只能等我回到家再說了。這兩天睡得比較好,身體狀況還不錯了,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收到你們暖暖的問候。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非常喜歡這樣的樸素美。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風景喔!^^

Anonymous said...

這樣人文的地方,真想去看看

RUTH快回家吧~~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超想念你的啦,
回來! 趕快回來吧!

helenna said...

腳底按摩?!!
啊~~~我不敢啦
因為聽說又痛又癢的
我又超怕按摩的
能好好享受 真是幸福

Ruth said...

dear all

我基本上是很喜歡寧波
不會太繁華 卻還有保留一些古老建築
不過這次10天來我覺得大陸空氣品質愈來愈差
要看到藍天變得有點奢求了

to:helenna
其實我覺得還蠻享受的
在大陸比較便宜
我從開始出差後就很習慣去做腳底按摩了
有機會你也可去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