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Sevilla, home town of Flamenco

用完早餐,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探索這個城市,我們將搭晚上的火車前往旅途的最後一站--巴塞隆納。

司機來接我們,先去參觀1992年世界博覽會的場地,接著在Triana Bridge那裡給大家拍照。這是一做斜張橋,可以跟台灣高雄大樹鄉那座斜張橋做一下比較吧!


回到市中心,又是自由活動的開始。走過印度史料館,我們先到大教堂參觀。Sevilla大教堂是世界三大哥德式教堂之ㄧ,僅次於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及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塞維亞的大教堂及迴旋塔(Catedral de Sevilla y La Giralda)是由大清真寺遺址改建,清真寺建築時間在12世紀,而大教堂則於200年後於原址重建,這座花了一個世紀才完成的教堂,採用哥德式建築,不過,迴旋塔和橘園中庭都還可以看出當時摩爾建築留下的影子。教堂內有個鑲金祭壇屏風,有超過1000位聖經人物雕像。另外也有Christopher Columbus的棺木,前幾年我記得有個話題再考據這個棺木是否是真為哥倫布的棺木呢?結論是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迴旋塔(La Giralda)是大教堂的鐘塔,14世紀之前是清真寺的尖塔,原址改奉基督後,不但塔頂的標示改變為基督教代表物,塔也跟著多次增高,也愈變愈華麗。迴旋塔內有環狀步道可登頂,以往為了方便牽馬行走,只有順勢盤上的斜坡,未設階梯;站在塔頂可眺望塞維亞市,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鬥牛場及其他景致。

有人說,佛朗明哥舞是安達魯西亞的靈魂,這種即興式的表演舞蹈,沒有制式舞蹈編排,完全由表演者自行發揮,而在旁伴奏的吉他手與節奏擊掌者,則跟著表演者的情緒起舞。

佛朗明哥舞可能是由吉普賽人所創,其中融合印度文化、摩爾人與安達魯西亞的民俗歌舞,還要再加上猶太教和基督教音樂,真是各區文化大融合的呈現。

許多人選擇在Sevilla看佛朗明哥舞,不過我們當時在格瑞納達看過一次表演,現在沒有那樣感興趣再去看一次比較一番,不過後來小布+小安跟我們說當天的表演很棒,尤其有看到一位大帥哥。也許吧!大家若去西班牙旅行時在Sevilla觀看佛朗明哥舞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大教堂出來附近有清真寺,Alcazar等著名景點。但我們都沒有進去參觀,而我也想不起來我們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只是記得我們迷失在Santa Cruz。Santa Cruz即所謂的猶太區(La Judia),很可愛的曲折小巷弄,陽台或鐵窗有許多的美麗小花,有另一番美麗情趣。

我們會一直在這區域走著還是為了吃,因為我們的旅遊書上許多有名的小酒館、小販館都在在區域,所以我們選擇這裡為當天晚餐的地點。我們三人拿著旅遊書對照著地址,可是我們竟然找不到我們要的那家餐廳,那住址就平白無故消失了。我們三人一直都很難理解,不過我們後來選擇一家路邊餐廳,三人還是很高興用餐、飲了一整瓶紅酒。在集合時間前碰到團員,他們就說我們3人總是醉醺醺的。

離開Sevilla的時間到了,要體驗搭夜鋪火車,感覺很新奇。不過我們在離開前發生了小意外,這是後話,下次再特別針對此一事件專文分享。我們的Sevilla經驗就在迷路和被偷的震撼中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