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海灘假期,samet 慢騎

悠哉地吃過早餐後,想著我們可以去環島了,是天氣沒太好不用早起看日出,就可以有這樣發懶的晏起度假生活。

前一天晚上我們曾經有一段路彎錯了,所以我就知道了那整個島上唯2的另一條路。主要道路前一晚有走一段,而且我們下船後一路到旅館也大概經過了那些路段,所以今天一早就是先從那陌生的另一段路走過。中間走許多小小的泥土路,我們就沒有繞下去,一方面考慮那泥土路的顛頗狀態,另外大部分都是通往旅館/海灘的道路。就這樣一路到一個轉彎處發現很好的展望點,停下來欣賞這海水的美,而發現這也是個sunset point。

繼續我們得一路到這島的最南點,今天就是要將這個島的公路騎過一遍。中間我們經過這島最高級的飯店Paradee Resort,因為守衛在外面,我還以為我們誤闖了飯店,他們只是確認我們不會誤入酒店裡頭而已。

看到駐島警衛隊就是島之南端,雖然這裡也有眺望點,但還是要走過叢林才會有很漂亮的視野,而且這裡很有趣的是一邊是sunrise point and sunset point on the other side,就是你早上來一次看日出,下午再來這裡看日落。就是ㄧ個角角,一邊面向東邊看日出,轉個彎繞過一小角,轉過西邊就是個看日落的無敵視野。當然兩天的時間我一直在發懶,總是雲層太厚,這次就沒追日出日落了。現在這種很懶惰的年紀,下次就直接找個可以在床上看日出的點就好了。覺得下次來去麗貝島入住日出海灘的飯店,達成這樣的願望吧!

到最南點,沙美島沒有環島公路,又得原路騎回,再轉往另一條公路,然後我們再一路向北,有點有趣的就是這樣一路看著當時在訂房時看過的旅館,那感覺真的就是有趣,然後一路騎到沒有路就是可以歇歇看看海了。

因為有一組人一直在海岸邊拍寫真集,把碼頭當作走秀台,位避免擋住別人,我們決定移動到下個海灘,後來在公共碼頭停一下,是爲了介紹那巨人雕像給朋友看,畢竟沙美島的傳說就是人魚、吹笛王子、女巨人組合。原本朋友覺得我為什麼要來這裡,當他看到那女巨人卻覺得很有趣。

這一路雖然太陽不大但還是小曬,我們決定回去旅館歇歇,之後再出去吃午餐。

結果我們冰箱有庫存啤酒,就先在陽台看海喝啤酒,就在我們準備回房間,我們通往陽台的門鎖竟然掉下來,我們被鎖在陽台這個空間裡。反正就是只能等待housekeeping的人員經過吧!就是眼觀寺方看到有人就趕緊呼叫,然後告訴他我們的房號,過一會兒他就出現在我們房間幫我們打開通往陽台的門,我們終於又可以自由行動了。不過經過這事件後,我們每每在陽台石就會先將那門鎖固定好,會比較小心一些,免得這樣的事件又重演。不過那人來解救我們之際,我們是大笑,好像演了一段荒謬劇。算是旅途的一段小插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