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8

海灘假期,前往Koh Samet


這到底是我第幾次的泰國旅遊了?明明泰國就是以海島聞名,卻好像一直沒有來個小島旅行,所以當初訂下7月這趟旅行,決定給自己一個海灘假期,那就來個離曼谷最近的島嶼吧!

因為我們兩航班的時間總是有差距,而且因為從曼谷機場往羅永比進市區是方便許多,另外考慮接駁服務,決定就是訂Samet Resorts集團的旅館,這樣我們直接就是讓他們送到旅館,其他的細節都不用研究了。然後我們出發前訂了車子,確認車子來機場接我們,後來我從Pattaya回曼谷機場那天也是用他們的接送服務,基本上他們在前一天就將車子車號 & 司機電話傳給我們,所以我們提早在曼谷機場,司機也盡快來接我們,原本想說預留比較多的通關時間,清晨的曼谷機場卻是速度很快,我們7:30左右搭上車子,準備開始我們的海島假期。

中間因為肚子小餓,也想喝點飲料請司機讓我們在休息站買些東西,然後就一路到答我們住宿飯店的專屬登船候船室,做完報到手續,我去戴上眼鏡。在沒有戴眼鏡尋找洗手間的過程中,差一點誤闖男士洗手間,還好這裡出入的人很少,不至於發生太大的誤會啊!

因為已經做完報到手續,船是11點,我們只要10:50回來就可以,想說街上逛逛,算是認識這個經過的小市鎮,當然也知道之後要回Pattaya可以直接在這裡搭mini van就可以了,也不需要特別去知道怎樣搭bus等等資訊了。不過後來我們回來時根本就是直接在這個候船室買了mini van車票,連去比價都沒有啊!

因為天氣有點熱,我們又想說到沙美島再吃午餐,而且我們也就兩個人,沒有像別人這樣還採買啤酒零食這些玩意,就只是街上尋尋走走,該也是理解一下若是搭公眾船會是在哪裡?拍拍碼頭、看看碼頭前的小販賣些什麼?後來真的覺得太熱了,還是我們的候船室比較舒服。

這次我訂了Ao Prao Resort,這是他們集團裡排行第3的旅館,所以我們被安排搭的是快艇,大概15分鐘就抵達碼頭,而且雙條車已經在哪裡等候,我們反正就是只要照顧自己的隨身行李,其他的他們都會take care,自己走上車、自己走下車,然候他們旅館人員都會將所有事處理好,連到旅館check in,我還在喝welcome drink,他們就拿了表格要我填寫簽名,之後就有人來帶我們去房間。

我們住兩晚,環境很舒服,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房間在哪高高的4樓,每天進出都好像爬山ㄧ般,其實我是把它當作是每天的運動,但就是有人每次走都在唉唉叫!

休息一下我們決定下樓去餐廳吃午餐,然候好好補個眠,下午再去島內探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