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黑色小洋裝的九段真愛旅程The Dress

黑色小洋裝的九段真愛旅程The Dress

作者: 珍.羅森
原文作者: Jane L. Rosen
譯者: 竇永華
出版社:三采 
語言:繁體中文



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對一件小洋裝來說,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穿著它的那個人。」
  
一件完美的洋裝,可以讓女孩變成女人。
一件對的洋裝,不僅讓女人看見自己,甚至可以改變命運。


有點夢幻的感覺。大概就是那經典黑色小洋裝就不得不讓人想起"第凡內早餐"的奧黛莉赫本,就不免讓人有種麻雀變鳳凰,OR灰姑娘故事的想望;就會想像著一份夢幻、衣穿上他就會讓事情變簡單‧.......一種小虛幻吧!

本來以為就是九個故事,會是個小短篇呢!結果就是因為那一年的黑色小洋裝,對那些人生命造成的"改變" VS "轉變"。

  
相傳在紐約時裝週上,每年都會有一件洋裝登上Women's Wear Daily的封面,成為當季最受矚目的「那件」小洋裝。


百貨公司的年輕店員穿著那件黑色小洋裝,陪同性戀電影明星走紅毯,做他的煙霧彈,好報復拋棄她的前男友。


愛慕老闆多年的女祕書終於在生日那天,收到老闆送來那件黑色小洋裝,邀她到四季飯店一起晚餐。


專抓外遇的私家偵探試穿那件黑色小洋裝,想要色誘調查對象,最後自己卻愛上對方。


找不到工作的名校畢業生,拿著「借」來的那件黑色小洋裝,試圖和朋友換一個夢幻工作的機會。


伊斯蘭女孩從拿錯的行李箱中發現那件黑色小洋裝,忍不住偷偷試穿,結果發現了一個很美很美、而且和以前截然不同的自己。


而當初在伸展台上穿著那件黑色小洋裝的模特兒新秀,如今搖身一變成了百老匯舞台劇的女主角。這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一段,雖然還是太美好,但好像也不全然地不可能,畢竟他還是很努力,只是那個機會就是太"剛剛"好,好到有點過於完美。但也讓小洋裝更添魔力。


是「那件」小洋裝帶給她好運嗎?一件完美的小洋裝,是否真的會產生魔法,串起這些人們的幸福與哀樂,甚至展現一點小小的奇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