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17

泰北小旅行,前篇


又在一個短時間內決定的出走,這一次來不及在八月底前免簽證費錢辦簽證,不過發現在這交接時間,這是我辦過泰簽最快的一次,不到10分鐘,全然不用等。

臨時要出門,又是得跟朋友在曼谷機場會合,選擇飛清邁的航班就有一些些限制,最後決定了泰航的班機。直接請旅行社幫我定位開票,我就要去辦泰簽的路上順便去付錢,當然也就填一填申請單,差點忘記需要身分證影本,還好他提醒我順便幫我影印貼上了。然後再走過去真的超級迅速的時間辦法簽證,就等下午領簽證了。

一大早的飛機每次都4點多起床然後出門到機場,不過因為不用寄行李,一個人簡單就這樣快速通關,發了訊息給朋友確認我有趕上飛機,之後曼谷機場碰面。

這趟旅行是為了補上3月份他缺席的泰北,所以對於當時我走過的清邁還有Pai鎮是他要探索的重點,不過我們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某個介紹,所以決定有一晚要去住在ChiangDao,而且我就認真研究起住宿來了。至於要看什麼景點對我好像又是其次,反正到時候就會知道了啊!

只訂了第一晚清邁的住宿,想說隔天就要搭車去Pail,那就定古城區的旅館,一般來說mini van會有免費接送。其他的我們想說現在還是淡季就到時候看著辦吧!

一到清邁機場,領了行李,找了taxi counter,到古城區費用才150泰銖,然後將單子出海關後交給外面站上人員,司機就來領我們過去搭車了。

在車上跟司機聊了一下,發現這司機就來自ChiangDao,我們跟他說過幾天我們會去他故鄉,也聊了一下清邁的狀況,至少這是個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的司機,而且我門的旅館就在佩塔門的對面,真的很容易找到,而且要搭計程車時很方便,司機們都聽得懂那地方,不容易有溝通問題。原本是想說就圖個方便,後來我們也懶得再找旅館,每次回到清邁就又入住這裡。一晚1500泰銖含早餐是很合理的價格。

這次只有1周的時間,我們想去Pai住兩晚,先去探索Chiangdao所以住上一晚,清邁就當作銜接點,除了素帖寺,倒也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也許就是古城區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check in時就直接訂了隔天一早的mini van,不過櫃台跟我說免費pick up已經取消,而且車費來到200泰銖一個人,反正我也懶得自己去巴士站,也不是很多錢也就直接付款了。不過後來回程我們在pai買車票時,發現200泰銖的車資是10/1起才開始的價格。但也就是這樣了,觀光客有時候確實不可能每一件事都知道啦!也是小錢就不要想太多,假期愉快比較重要。

Chiangdao目前在中文資料還是比較少的,不過卻是很多西方遊客造訪的點,在這裡我真的沒有發現中文可以通,這算是這一年來我走訪4趟泰國難得的情況。而且找到的那間只有8間房間的民宿,她們一家人都很和善,相對其他住宿他們算是比較貴的,不過一晚1900泰銖,而且還free pick up and drop off,陪著我們去租機車,畢竟這裡英文是很不通的。但我其實很高興可以在這裡享受到更多的寧靜氣氛。是說那一條近市區的道路我們騎了多少遍,總共碰到的外國人不到10人,我希望下次我到這裡的時候還不是太多觀光客進入,還可以這樣隨意騎著機車亂逛,隨意停車的好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