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情書 Love Letter


20年前我沒有去看這電影,該說我看的日本電影數量非常少,但我一直記得當年這電影感動了多少人,即使在我們還不是真的那樣懂愛的年輕歲月。後來也看過其他中山美穗的電影,發現他們日本女星總可以讓自己那樣美麗、展現自己的氣質。所以面對這20周年重返大螢幕,岩井俊二最美麗的感人愛情經典。怎樣都得來感受一下吧!就在颱風終於離開,家裡打掃也告於段落,就來去感受這經典吧!

一封寄往天國的情書,開啟了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一場追尋「藤井樹」的愛情故事在回憶與思念中娓娓道來...

藤井樹,男,329號;藤井樹,女,3226號。兩個藤井樹,兩個長相相似的女子;兩段不同時空的愛情。一段是割捨不下;另一段是曾經遺忘的青春單戀。

即使在20年後看這電影,愛情這議題永遠都不會褪色,一點都沒有看老片的感覺,卻反而讓每個人去想念、去回憶生命裡可能失去的愛情、可能過往的初戀…

渡邊博子因為思念因山難過世的未婚夫,在未婚夫藤井樹山難身亡三年後的忌日,順道探望樹的母親,並意外發現一本國中畢業紀念冊,想要寄上思念,寫上「你好嗎?」、「我很好!」。原本該是就讓自己心放下的一封信,卻因為寄到女的藤井樹那裡,牽起了兩個女人對於這個男人的思念和回憶。


博子想要了解更多未婚夫的過往,女藤井樹原本以為就是達成博子的願望,在不斷的回憶過往中,脖子甚至來到小樽尋找藤井樹,也曾經在意自己的未婚夫愛上的另一個人的影子?自己只是個替代品?但不斷走過那一段過往歲月,博子終於放棄了對男藤井樹是否愛自己的追問和折磨,來到他遇難的山上,站在及膝的積雪中對黎明是的山頂放聲大喊:「藤井樹君,你好嗎?我很好!」他釋放了自己,也決定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女藤井樹漸漸發現以往所不知的愛情真相……小學妹們的一場追尋「藤井樹」的活動,最後帶來這淡淡地初戀愛情故事。

生命裡走過的許多的愛情,無論他最後怎樣,那當時的存在是真實的,記得那種美好,不要用沒得到的來懲罰自己。


好想再20年後再來看一次,看那時候會是怎樣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