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東北角聽雨

前一天的大雨,讓我的周末看起來似乎不能亂跑,但待在家裡好像又不是我的選項,總得找個地方喝咖啡吧!純粹的海景咖啡廳對我又有點太單調,想著想著那還是上九份去,感覺那樣的大雨打在屋頂上該是很有震撼力,然後可以不管外面雨多大,反正我就是安全的,然後可以享受咖啡的香氣,想像起來就是個很棒的FU,就這樣吃過早餐後就來到松山火車站,搭上北宜線的火車,來去九份了。
上九份去遊客比我預期的少很多,後來下午下山時發現真的很多人,原來是大家都晚晚才上來啦!我就賺到一個早上的寧靜,可以悠哉走走路、看看海,甚至吃吃東西、買買東西,都不會有人在旁邊一直擠著你的不舒服感覺。
那片海景該是每次來必逗留的點,從各個角度觀看那片海。雖然不是上一次那樣的藍,但這樣有點霧氣的感覺,反而更有東北海岸的味道。


一路搜尋著一會兒下大雨時要停留的地點,結果好像一點都沒有要下雨的感覺,那想說那來去吃午餐吧!結果那餐廳要12點才營業,又在那角落地帶,我決定繼續散步,反正短期間看起來還不會下雨,我也有吃了點心,是可以慢慢閒晃的。


走進黃金博物館園區,來到我熟悉的區域,不過這裡的咖啡館我是沒進來過,想說就進來看看,若有好吃的就停下來吃個午餐,不過後來只有典個果梅醋飲,因為咖啡就一般的義式咖啡,那些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像也普普,寧願去吃個台式炒麵,就點個飲料在這裡停下來看看書。環境其實很舒服,雖然剛開始一個獨享有點不好意思,心裡頭幫忙祈禱多一些客人進來,後來真的陸續有客人來,讓我一個人佔一個沙發座位沒那樣不好意思了呢!

一直等不到雨下下來,決定來去覓食,發現以前常常進去發呆的咖啡館好像又開門營業了,只是這個時候我想要吃飯了,就跳過去了,發現這個周六也許是補班的緣故,店家開的狀況沒有以前假日多,後來我只好到停車場附近找間小吃攤,真的是簡單的炒麵。因為不想再回頭去喝咖啡了,那就回台北吧!
我的聽雨願望又是在九份回台北路上實現的啦!是說要聽那大雨打在屋頂上那樣滴滴答答的聲音也這樣不容易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