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6

築咖啡Zhu Coffee

從山腳到苑裡途中,順便先查了北上的火車時刻表,想想一會兒來去新竹喝個咖啡,順便停下來看看書,然後到苑裡街上就去跟人家湊熱鬧看看那肉乾店,然後進市場裡找間小店吃個中餐,然後就趕緊進火車站等候北上的火車。

查了一下地點,以以前的記憶該就在玻工館附近,但我是太久沒來新竹嗎?竟然在那瞬間一職找不到到後站的路,後來只好直接問火車站的人員,終於找到地下道,然後就慢慢找到,還好人不是太多,可以在這裡小歇片刻。
  
我喜歡他們這個大門,一種厚實感,也有一種打開後不知道樣貌的猜謎感。舒服的空間,當然其實我是很想賴在沙發區,只是一個人他們不讓我佔據這樣大的空間,下次弄個4人就可以這樣像懶骨頭一般。
  
因為就只有一個人,我只能點一份點心,想了好久還是點個在其他地方少有機會享受的荷蘭小鬆餅,然後來個單品咖啡,還真的是完美的搭配。不過15個一份的小鬆餅我覺得還是太多了,該兩個人一起share才不會太膩。甚至幾個人分食享受那風味會是比較理想的下午茶,然後可以更多樣化。
  

這裡另一個我覺得很好的是沒有時間限制,喝個下午茶本來就是一種懶散的心情,卻要被時間追著走,就失掉下午茶的休閒感。只是今天隔壁桌的小孩子有點吵,我只好讓自己專心在書本裡,免得受他們影響心情。咖啡也不錯,是可以下一次約新竹的姊妹們一起來坐坐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