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6

澳門小旅行,住宿篇,威尼斯人

   
就因為我的亞洲萬里通點數有半數快到期,又想不出何時可以去日本,那就乾脆換一張香港來回機票,然後約了朋友一起到澳門玩耍,才有這樣一趟澳門小旅行。
  
不過因為最後確認的人數其實就3人,也很難買機+酒,不然就得我個人自己訂房間,不過發現若你要訂沊仔哪邊的賭城酒店,旅行社還是有比較好的折扣,經過幾次的組合,他們分開訂機票、酒店但加床,後來也是先買了水舞間門票,因為他們還是比我們上網買便宜。然後就是它們直接飛到澳門,我呢!到香港然後機場轉搭船到澳門跟他們會合。
  
前一天又確認了一下大概的碰面時間,本來還想說也許在桃園機場碰面的,結果我那天我悠哉地到機場,因為前一天連登機證都列印OK,本來想說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哪知道一上到2樓出境樓梯,那隊伍已經繞上好幾圈,想說反正我大概有1個小時可以慢慢耗,那就不緊張了,不過也真的沒有辦法連絡其他兩人,想說這兩人最後到底可否上得了飛機啊!後來到香港也沒收到他們沒上飛機的簡訊,就當作一切順利吧!不過那確實是有點誇張的處理能力,桃園機場得在寒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先演練,該多一些人員出勤的就得去做,否則這樣的狀況耽誤到旅客的時間,更嚴重的是航空公司都得等候旅客通關,所有行程延誤導致的損失,以後人家就不願飛台北這個點。所以雖然我就這樣經過安檢,自動通關,直接進到機艙,全部耗費了1個小時沒有停留,但有更多人是來不及登機的,ˋˇ好一直等候,而我當然就敢不上11點的船班,還好是沒有托運行李,可以趕上11:45的船班,也不算讓他們等候太久。
  
1點到飯店,還沒開始找人就看到他們倆了。這時間已經可以check in進房,所以先進房然後去吃午餐,順便逛官也街,畢竟我們有一場5點的水舞間演出,不好離開這區域。
  
原本我們的房間是一張雙人床然後加床,不過後來他們給了我們雙床房+沙發床加床,3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張床,而且我們進去不久就來幫我的沙發床鋪好,是很舒服的環境,而且我們在最高樓層,視野很好,就是這整體規劃還是差Las vegas太多,飯店的整體景觀也沒有覺得美麗。而且隔音狀況不太好,總在半夜可以聽到隔壁浴室的聲音。
  
至於那漂亮的大運河購物中心,算是有些特色的,我是一直到第3天因為天冷加上下雨天,我實在沒辦法長時間在外面,只好買了一些食物、水(對了!這裡的自來水基本上很難喝,一定得買礦泉水煮水喝),那個下午我們在房間喝紅酒、聊天,然後三人都昏昏欲睡,想說該出門走走,去逛逛購物廣場,吃吃盈暉燒味至尊,找找安德魯的蛋塔店在哪裡,只為了之後的伴手禮做準備,才終於有機會去欣賞一下那短短的運河。
  
這裡的賭場也是唯一我們一路亂進出,但基本賭金太高,我們還是喜歡吃吃喝喝,沒去試試手氣。而看起來跟賭城的規模確實也小上一些。
  

這次住宿還有旅遊經驗,我們決定下一次直接住半島,然後就可以優閒地吃喝,享受澳門美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