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宜蘭訪友行,枕山

  
吃過午餐後又一直聊天,餐廳附近拍拍照,然後到員山另一個埤塘,望龍埤。
  
我很少到枕山社區,沒想到這裡滿滿都是人,真是開了眼界了。我們將車子停在廟那端,然後慢慢散步進入社區,雖然車子人群還是有些小討厭,但就沒有車子堵在路上的煩躁感,可以享受美景和散步的樂趣。
  
沿途我們就這旁邊樹木看看,兩旁咖啡廳走走,又進去湖山國小晃晃,很可愛的小學,該是發展陶藝為重點的小學,各式陶藝作品充滿校園各處,而且真的精美可愛呢!
  
「望龍埤」又名軟埤仔和枕頭山埤,因舊時夏季乾旱期經常缺水,村民期盼傳說中的龍能出現帶來甘霖,而有望龍埤之稱。三面環山的地下湧泉池塘,由雨水、山泉水及地下湧泉水匯流而成。水美景也優,但人真的多到想要躲起來,還好我是邊走邊聊天,可以忽視那些人群啊!
  
走著走著來去喝咖啡了。『小眼睛』,老房子整理出來的小咖啡館,只有假日營業。沒有fancy的裝飾,美麗的杯盤,卻有好喝的咖啡,實在的甜點。
  
 喝過咖啡在慢慢踱回停車場。要回宜蘭市區,又要吃晚餐了。同學這次帶我到食光,好漂亮的小餐館,一種歐洲小餐館的fu,而我常在這附近出沒卻不知道在丟丟噹公園後面有這一間小餐館,旁邊還多了間咖啡廳,下次再來去試試。
  
兩人吃喝一天好像也沒真的餓,就是小點心吃吃,一份主餐一起分著吃的意思,還配話,然後一整個沒吃完。只有批隡吃完了,湯喝掉了。但還是覺得這樣的晚餐時光很美麗。


該回台北去了!雖然還是塞了一會,還好我下車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家。回家的路不算太遠。感恩老同學的熱情招待,美麗的再聚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