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14

九月雪,大溪賞韭菜花

  
這樣多年來我都沒去賞過韭菜花。那天看到消息就查了一下地點,雖然大部份是安排騎單車的行程,只是我的車太久沒騎,可能快成廢鐵,我還是先想辦法自己搭公車來去走走吧!
   
公車路線是鶯歌大溪線。反正班次很少,就是得想辦法自己打發這間隔的時間。看了路線也記了班車時間,然後我就到陶瓷博物館散步了。
  
一直都很喜歡這個環境,今天因為沒那樣多時間就只在本館主體建築這邊遊走,若是平常我還會到後面那大片空間散步,細細看是否有些變化,甚至也許就是小花小草的生長,就看到一些美的力量。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也就走出來,旁邊包子店買了包子給自己一個上午點心。搭上公車反正會有站名我該不會忘記下車。下車後不小心跟著兩個小女生腳步走,後來發現忘記左轉,趕緊走回來。
  
這一條路真的不遠,只是真的很少人在走路啊!還好我多年前為了319微笑章就是這樣一直走路尋找微笑商店的經驗,我已經太習慣這樣的注目禮了,當然也很習慣微笑回應。


   
還沒走到那一整區韭菜栽培區,空氣中就已經充滿了韭菜味,因為這附近大概家家戶戶都有種韭菜吧!每一家門前都在處理、整理這些收成的韭菜。到了那區域,有些田已經收成了,沒真的可以看到滿滿一整區的韭菜花的景像,九月雪的景緻也許是明年請早,不過倒真的難得這樣細細欣賞韭菜花的身影呢!每一種花都有它獨自的風味和美姿。好高興我自己又有機會這樣近近欣賞他們。
  
回到鶯歌當然有就順便又去陶瓷街逛逛,雖然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東西,但也許找個點心吃吃,再慢慢踱到火車站,回台北去。就給自己一個週末離城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