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台中散步

  
吃過早餐是該來去散散步了…經過秋紅谷廣場,又稱秋紅谷公園。這還蠻有趣的,原本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預定地,後來因為工程持續延宕,後來政府政策的急轉直下,將此處改建為秋紅谷廣場,將此處原本因荒廢而顯得虛荒的水窪地,搖身一變成了觀光的新景點,兼具生態、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真的是讓市民多了一個散步的公園。
 
聽說晚上就像月光下的仙境,那整個打燈時會看不到細節的粗糙處,而且夜景總讓人聯想到浪漫。
  
然後在台灣大道上尋找可以到台中放送局的公車。查了資料到教師新村那一站,車子也剛好就來了。跳上公車繼續跟著公車認識台中市啊!這樣繞上一圈真的是比較有一點點概念,然後該再來一張市區地圖交互對照,下次我可能比較有感覺了。

來到路口處竟然還鬼打牆繞上一圈,就是怕我走路運動太少吧!
  
設立至今已逾70年的電臺街1號臺中放送局,曾在臺灣廣播史上扮演重要角色。昭和10年(1935)511正式開播,位於當時臺中新高町水源地公園。是日本政府為發展廣播事業,作為全臺廣播中繼而設,同時也是臺灣的第三個廣播電臺,依據慣例被稱為JFCK」。欣賞一下這樣的老建築,感受一下這古典的優雅。
   
看到中友百貨的招牌,又看到前面雙十路,我就自己以為反正離台中公園不遠了,那就散步來去台中公園吧!到底多久沒去過了啊!反正現在懷舊氣氛濃厚,就來去趕流行一下,誰知下一次到這裡又是幾年後了啊!
  
途中經過以前的市長官邸,看起來好像曾經租給人家做餐廳,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被查封了。又來到公園裡的教堂─思恩堂。
 
公園裡真的很多人划小船耶!超級有趣的。因為前一天跟Joy說第二天若不知道帶朋友去那裡,好像也只能來去中山公園划船了啊!就這樣多人來划小船呢!
   
這樣又感覺離火車站也好近了!繼續散步,然後轉進中正路,繼續轉綠川,還沒接到中山路就看看長長的人龍在排宮原眼科。我當然就是看看罷了!一個人排隊的效益真的很低啊!
   

想說那就繼續中山路看看,以前混這一帶該是大學時候了吧!反正人到中年就是去尋找往日的記憶。走著走著又碰到第四信用合作社,這看起來隊伍短上許多,而且這裡可以坐下來,我就加入排隊行列。只是說真的這又不是好東西,但吃上一球真的很沒有經濟效益,而且很沒有感覺,所以明明一個人還是點了兩球冰淇淋,加料部份倒真的很大方,那種老屋改建的能力還是讓人們願意掏錢光顧,真的是他們厲害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