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遠行公告,中南半島尋覓法國風情


這次的旅行因為5月的排華暴動曾經一度喊卡,但經過這一個多月的狀況觀察,我又把它拿回來,繼續安排我的行程,只是從一個5人團體變成個人行,許多的交通銜接安排也從某些包車變成另外找交通工具,畢竟一個人包車既貴又不環保,又多花了一些時間尋找資訊了。當然因為上次有個河內5天之旅,反正就自己走,又將行程做一重新調整,一個完全符合自己愛的行程,不用想所謂觀光客favorite,只是因為內陸機票早早就訂好,換票都是另外的費用,就不是動到內陸段的行程,其他就保持彈性,這才是自助的最大理由,不是嗎?

捨掉了下龍灣,多了兩天時間,決定讓自己甘脆在Sapa享受山上的清涼,這才是避暑啊!然後某一天忽然看著那河內到老街的火車時刻,給自己訂了LIVITRANS豪華車廂,只是在考慮兩人艙OR四人艙之際,既然要跟陌生人同宿,那就甘脆多一些陌生人反而不尷尬吧!雖然我不覺得會像去年在俄羅斯的那樣好睡,不過聽說這車的乾淨度是有保證的,是可以比較安心上車的吧!一切等到回來後再分享囉!

中越是一直想去卻後來一直沒成行的點,那是越南最後皇室所在地,原本我該是給了一週在這些地方,某天發現了峰牙-己榜國家公園,旅遊開發歷史很短,也許還是個沒那樣多人探訪的地點,可以有些更不一樣的感受,是這次旅行自己很期盼體驗的一個點。然後順化、岘港到會安,就讓自己沉浸在一個慢慢的步調裡,感受點舊時光的風華。

最後回到DALAT,只因為反正回程是南部回台北,我又沒多大興趣進到胡志明市,就來去山城住上兩晚,也當做回台灣前的另一避暑假期吧!當然我要來去尋找那個大大的瀑布,希望它不要破壞太多啊!

然後我就會從DALAT直接飛回SAIGON,有點長的候機時間,也許進市區小晃一下,但也許就在機場找個角落看看書、喝咖啡,以前倒是沒多少東西可以買,只是7年過去不知道有多少的改變了?


不會太久不在家,兩週過一點點我就會回家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