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地球咖啡早餐+甘單喝咖啡


回台南看爸媽的日子還是會想想白天上那裡走走,我老爸老媽知道這女兒就像匹野馬,他們只會期待晚餐時間看到我,白天我若沒上那裡趴趴走,我老爸就會覺得我病了。所以不要這樣每次都質疑我回家還亂跑,其實是大家都習慣了啦!我呢!也就趁著每個月回家一次的機會去嚐嚐台南的食物。
 
記得有一陣子我想念丹麥奶酥,所以在找不到其他新發現可以吃早餐的地方時,我就想說那就來去地球咖啡吃早餐,就可以吃到我想念的丹麥奶酥了。有一陣子我還蠻常來這裡吃早餐的,主要是時間緣故,我這個早睡早起的人,很難去那種10點開門的咖啡館吃早餐,連那種九點開始營業的店我都不常光顧了。就是到那個時間我該早就餓死了。
 
說真的吃到想念的麵包該是很高興,不過口感不對,那個奶酥調配太油了,沒有烤夠,讓那種油的味道還留著,奶酥的香味沒全然展現,不過還有那蛋捲的糟糕。蛋捲全然太熟,蛋的那種鮮嫩感不見了,就變的乾乾的,而且它真的放太多油了,一整個油膩讓我沒辦法享受它,反而將馬鈴薯沙拉吃完了。短期間內我該不會想要再來這裡吃早餐了。不過環境到還是OK。
 
因為自己又訂了威秀影城的電影,下午兩點看不倒翁的奇幻旅程Jumping Boy ,似乎也不能夠跑太遠,走出咖啡館後在竹溪寺這邊散步一下下,然後我想在到孔廟園區那裡走走,總是有點新鮮的東西可以讓我這一個月回家一趟的人探訪一下,況且我最近喜歡上台灣文學館,無聊時就可以進去看著展覽,所以開車就往那個方向去。那段古蹟散步之旅之後再談,我想說在2點去看電影之前我該還有時間去”甘單”喝個咖啡。
 
上次走進那巷弄裡,繞上一圈終於找到了寮國咖啡,哪天比較早,還跟老闆娘聊了一下。聽說兩家店很近,我呢在台南難得下雨的午後,繞了一大圈中於找到一個停車位,車子停下民權路上,所以我還是從吳園的方向去尋找這間咖啡店。看到寮國咖啡,再走兩步,開隆宮就在眼前,甘單就在身旁了。
 
台南這幾年很多老房子改建的店,這也是其中之ㄧ,難得來這樣又味道的店,對我來說,感覺就是要點單品咖啡,今天點的是巴西藍色甜蜜,整個口感還蠻順口的,就是單純享受個咖啡時光,還可以賴在椅子上欣賞外面的雨景。那天還有另一組的觀光客,跟老闆聊台南的各式消息,無論是景點、小吃,這些在地人都是你最佳導覽,台南市觀光課該是拉攏這些人,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府城之美。這裡真的是很簡單,沒有過多裝飾,連點心都只有冰淇淋,還有聽說是硬到不行的餅乾,空氣中就只有咖啡香,難怪這店名就是”甘單”啊!
 
小巷子裡兩間咖啡店我都還蠻喜歡的,不過這種中午以後開店的,都得是緣分剛好才能夠配上我的時間,這次因為看電影地利 &時間剛剛好,才讓我也享受了”甘單”的咖啡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