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My 3-month stay in New Zealand-緣起

From Auckland -New...
剛剛整理完當年紐西蘭三個月的相片,看著那些相片,想起很多那段日子的一切,也因為今天天氣很冷,我早上沒去練功,以不打算出門了,就趁著這難得的清閒時光,來寫一些那段美麗時光的記憶吧!

2001年趁著公司精簡人事的須求,我終於可以下定決心離開一個我不滿意、但卻早已經習慣的工作。當然了,離開一個待了六年多又清閒的工作,我再度投入職場工作並不是那樣順利。而後因為爸爸膽結石引發胰藏發炎,醫生沒有完全處理好,就這樣出院又住院,在醫院待了一個月吧!因為我當時也沒去工作,理所當然擔任起所有照顧責任吧!但那真的是很累,出院後又須要每週復診,確認開刀傷口復原狀況良好,又是另一個多月。在一切忙碌過後,我算了一下自己的存款,我想我該可以負擔一個較長的假期吧!

該去那裡呢?北美?即將進入冬天,我並不那樣喜歡冬天。紐澳就成為我的選擇,記憶中紐西蘭有"大自然的地理教室"之稱呼,該是一個適合渡假的地方吧!我想也可以找個短期語言學校,那該是比較豐富的行程吧!不過說真的旅行仍是我的重點,所以挑一個可以南北島都上課的學校。計劃在北島停留四週、八週在南島,其他也許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自由調配,可以在年底前回到台灣,面對一個新年度的開始。

八月底收拾行囊出發,先到奧克蘭,我很幸運碰到一對我很好的home stay。也因為他們的緣故,在我停留在奧克蘭四週裡,我並沒有安排什麼旅遊行程,他們在每個假日帶我各處走走,我並不好意思打破這狀況,所以只在其中一個週末參加一個one day trip to Rotoruo。

九月底來到基督城,忙碌生活的開始。周一到周五中午,我在教室上課,我利用所有假日走各個地點。從Mt. Cook National Park、但尼丁、Christchurch to Greymouth的景觀列車、冰河地區、皇后鎮、峽灣地區、去賞鯨,我當時是"i"的常客,也跟基督城"i"的工作人員很好。真的是一段很美麗的記憶。之後我會分段慢慢寫這些旅行和大家分享。

而後結束所有課程,我回奧克蘭的家住一週,後又飛回皇后鎮跟當時男朋友共渡一週假期,然後結束我14週在紐西蘭的假期。當然還可以extend my stay there, But at that time, I really missing my family and all friends in Taiwan. And I decided to go home to back to my sweet home on Dec.7th,20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