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20

柴山散步


一個過年後整個世界就翻轉了,除了台灣好像哪裡也不能去。而這個病毒也是個詭異,根本不知道怎樣的傳播,擔心好像也解決不了問題,只好讓自己出門曬曬太陽,流流汗看是否可以增加免疫力,度過這防疫黑暗期。

因為對於高雄的路不算太熟,捨棄了開車前往,就這樣搭上火車來到美術館站,然後散步到登山口。

對於柴山我都不知道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只記得我確實去過,沿途太多的猴子,而到底跟誰去的我也不太有印象了?而到底是北柴山OR南柴山圈也當然是不知道。但這一次我是自己查的資料,至少地圖我是讀了,也必較了解這個地區,這次選擇的是北柴山登山步道。

龍泉寺後面的登山口進入,反正就是沿著登山步道一直走,然後有地圖時再看看地圖,看是否有特別想停留的點,就看一下兩個主要地標,有可能需要轉進去。原本我是被"天雨洞"的相片吸引,但因為時間上來不及申請探洞,只好就pass,那就來去看看"泰國谷"、"一簾幽夢",大概就是過了坪頂亭之後再注意泰國谷的地標,前面路段就是沿著登山棧道一直走、看看風景、留意路上的花草、吹吹風,整體上雖然都是階梯,但也不算太難走,而且這一路段至少有樹蔭,不會覺得太過曝曬。

說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叫泰國谷,但網路上那些錯位的相片確實也蠻有趣的,而且這裡也不算太多人,是可以自己架腳架慢慢拍照,一簾幽夢亦然,就是要小心樹上的猴子們,有些山友說他們剛剛拍照時碰到猴子在上頭尿尿。

這一簾幽夢就是榕樹氣根啦!不過這樣一大片確實有那一點"一簾幽夢"的幻夢感。

碰到一個該是柴山當後院在走的山友,他要我上去鐵橋處看看這泰國谷這裡的峽谷風光,另外這裡有顆很老的七里香。其實有很多幽靜的角落,但就是要注意,最好還是有伴可以一起走,畢竟這裡還是可能迷路的。

離開這裡就是一路往雅座的路前進。山上有人杯水上來甚至泡茶在哪裡。是個可以看海吹涼風的好地方。根本就是帶本書然後就在哪裡享受閱讀,只是這裡猴子太多,不能夠在這裡吃點心,是個小缺點啦!不然我可能耗費更長的時間在這裡。

快中午了,也該下山去。換另一方向下山,這次往中心亭那條路走去。這裡一路下坡感覺對膝蓋比較傷,另外我也比較不愛的是這一條路上太多猴子駐足在路中央,數量太大讓我感到心慌,有點害怕。而那時段路上的山友比較少,當我獨自面對那好多的猴子家族是讓我有點害怕的,只能強裝鎮定地盡快走過。

下到山下在路口買了蓮子薏仁,不可思議第一杯10元,我就在湧泉處涼亭吃完這杯薏仁,順便滑一下手機,然後準備往車站走去。竟然碰到賣薏仁湯的老闆娘,他還幫我回收了這杯子垃圾。

原本還想說繼續在高雄那裏閒晃,不過我跟高雄真的不太熟,而且我覺得今天這樣的運動量該是夠了,也就可以回家去了啊!下次再繼續來探險高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