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20

雨天.紐約 A Rainy Day in New York


說我是因為Woody Allen倒不如說是Timothée Chalamet。這美麗的小朋友卻也是有他自己的內涵,這些年的表現確實值得期待,當然光看他在螢幕就賞心悅目,讓自己在電影院裡90分鐘欣賞這樣的"風景"就很值得啊!

其實我不算伍迪艾倫迷,就是剛好那個城市我很愛就會去看看。當然這些年來看過的電影"午夜巴黎"算是我很喜歡的。其他的就是某個城市特別讓我喜歡(如:巴塞隆納)OR某個演員讓我很愛(如這部電影),OR就是這段時間非常想看電影,又沒有突出的,剛好有他的電影,那就選他吧!就是不會特別好但好像也不會太雷。正如我在網路上看到某個影評人寫的:近來伍迪艾倫的作品就像CITY咖啡一樣,味道沒有特別突出,但因穩定的品質,讓你可以消除疲勞,沒特別好就是OK而已,如同本片,剛剛好的打光,剛剛好的濕潤,剛剛好的虛偽,剛剛好的古板,配上剛剛好的機智以及剛剛好的狗血,男女主的俊俏倒是成了上頭放的一片檸檬或薄荷,或者是杯壁上淺淺一片砂糖,但仍是伍迪艾倫風味。

這部電影比以前更指示OK,一種老男人叼叼絮絮,一種想要細說當年,有點吊書袋的感覺,一種對自己的"自戀",而對於他的personal life剛好是我最不認同的部分,還好Timothée Chalamet的美,Selena Gomez的古靈精怪,又有小小的刻薄,最重要的是他們兩人看起來就是那樣"搭",就讓這90分鐘有一種美麗泡泡的感覺。是個適合周末不想用腦筋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