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20

泰北新探險,Mae Rim


這一篇相隔有點久,就是一整個心思被"武漢肺炎"弄得有些心煩,一些擔憂、一些不確定﹉不過想想最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那還是將十二月的旅行做個結束吧!

在蒙佔山賞花並吃過午餐後,我們也就往下一站前進。

原本我們下一個點是Jungle de Cafe,這是在清邁湄林自然保護區(Mae Rim District),是網床咖啡廳的濫觴。所以本來想說既然安排來到湄林地區,也許可以來個午茶點心。只是我們剛吃完午餐,另外到停車場時也太多車子了吧!就可以想像也許又得花許多時間來找座位,所以我們就決定pass,然後去瀑布區前找了草莓園看看,就是拍拍照吧!但倒是沒看到草莓的蹤跡(除了架上賣的外),買了一盒送給司機,繼續往Mae sae waterfall前進。

入園門票外國人100B,另外就是停車費。泰國比較特別的是司機就是不用費用。我們進去的時候途中有看到一些非常迷你的瀑布,因為這裡我也沒來過,心理存疑著就這樣嗎?這樣的話我的入園費也太沒價值了吧!

司機停車後指了個方向讓我們去探索,因為沒概念也不知道要走多久,還好才走一小段就看到一些瀑布的樣貌,是還不錯的規模,也讓我們可以有意願繼續走下去,而不是當作運動而已。

就是層層疊疊的瀑布群,每個轉彎就又是不一樣的樣貌,然後剛好繞上一圈,小小的運動量,剛剛好的狀況。

最後我們來到Huay Tung Tao Lake。我很喜歡在這裡消磨一個午後的時光,是個睡午覺的好地方。不過因為有稻草藝術,司機先帶我們來看稻草金剛,然後我們隨便停下湖的任一邊,找間有營業的小草屋進去坐下。發現其實也沒什麼飲料可以選,後來就決定來個啤酒。

回到清邁因為換旅館,房間有些問題,反正我們有點生氣,當然這個我原本當作在清邁的家也得換掉了。另外因為一整天吃吃喝喝還有買了太多的水果,我們在哪裡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吃晚餐,後來決定還是要去吃點東西,就隔壁巷子去吃東北烤魚。

阿伯這幾次都沒穿格子襯衫是要顛覆傳統嗎?不過餐點一樣好吃,尤其湯品就是棒。烤魚雖然還是差烏隆他尼一點,但是烏隆他尼實在太遠了,這裡的就是想念時比較容易吃到的,而且也不差啊!

明天就是逛逛菜市場、該買的東西買一買,另外就是市區逛逛,寺廟看看、體驗按摩的一天吧!

No comments: